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給狗狗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每一隻狗狗都應該有自己的良好習慣,通常好習慣是在對周圍環境條件相適應或者有目的的訓練過程中形成的。

習慣的形成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就是要培養狗狗對口令理解,建立基本反射條件的階段,要求狗狗按照口令完成動作。
第二階段,反射的複雜階段,要求狗狗獨立形成條件有機結合起來,按照口令完成動作。
第三階段,是狗狗適應複雜的環境階段,在有刺激條件下順利按照訓練員完成口令命令,做出動作。

培養狗狗的良好習慣的同時,還要對狗狗關愛、護理好,當然這都是嚴格要求的。發現狗狗有不良行為應該立即喝止。比如要讓狗狗養成定點排便、定點吃飯、睡覺,更不能亂動家裡的東西,不要對其他人、動物行兇等等,服從口令。

值得各位家長注意的是,在訓練狗狗形成良好習慣的過程中,應該區別習慣性質、刺激性質、狗狗行為特點建立的速度。根據基礎科目增加練習次數,用食物刺激進行強化條件反射來增加訓練次數,訓練過程中狗狗顯得疲勞應該停止訓練。

犬的訓練方法:
對狗狗訓練應該越早進行越好,等到狗狗長到了3~4月齡時就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動作訓練,讓狗狗養成良好習慣,為狗狗進一步進行動作訓練打好基礎。在狗狗一歲時,可進行複雜動作訓練,可訓練狗狗的靈活度,總之也要分階段進行。

挑選接受訓練的狗狗還要看狗狗身體情況,比如機體勻稱、肌肉發達、強健有力等,是否反映靈敏。到了15個月時,可訓練狗狗提高戰鬥欲。讓狗狗選擇主動防禦、獵取反應等。作為主人還要考察狗狗的聽覺、視覺和嗅覺等方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