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古老埃及貓挑選小貼士

埃及貓為中型短毛貓品種。皮膚和毛色上都有像豹的斑紋,埃及貓形體適中,肌肉發達。埃及貓是點狀虎斑種的貓中唯一不以人工繁殖,而是自然形成點狀花紋的貓種,被譽為“小型豹”,身上的點狀花紋、或大或小隨意分佈,臉、四肢和尾巴有條紋圖案。額頭的眉宇之間有一個聖甲蟲圖案。

埃及貓原產於埃及,是一個古老的品種,在古埃及被奉為神貓。那麼,它都有哪些特徵呢?

一、習性:性情聰穎馴服,對人友好,頑皮有趣,和人親近,叫聲悅耳。雄貓和雌貓都是合格的父母長輩,對小貓關心體貼,經常和小貓玩耍嬉戲。

二、體形:體形中等,身體勻稱,肌肉發育良好

三、頭部:頭部呈略圓的楔形。典型的埃及貓額頭有“M”形花紋,臉頰也有花紋,最長的一條從眼外角起,沿臉頰往下延伸。

四、眼睛:大眼睛呈杏仁形,為淡綠色、玻璃綠色或栗綠色。小貓的眼睛在高興的時候顯得越發的綠,

在生氣的時候,便轉變為琥珀色。

五、鼻子:鼻短,口鼻稍凸。

六、四肢:腿長。

七、披毛:被毛上有醒目的長點花斑。體毛短而柔軟,富有光澤。

八、毛色:銀色帶深灰色花斑、淡黃褐色帶深褐色花斑、深灰色帶白色的底層毛和烏黑色花斑、淺黃褐色帶深灰色或褐色花斑。

以上八點,大家記住了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