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波斯貓家庭美容小竅門

養波斯貓最讓人頭疼的就是它的淚痕(每一隻扁臉貓的痛!)和長長的毛髮,淡紅色的眼淚,一天不擦就髒兮兮的。波斯的淚腺功能本身就較其他貓品種發達,空氣的品質也會影響到它的眼淚分泌密度(霾都的波斯貓好可憐!),眼睛附近的毛如果過長刺激到眼球一樣會導致眼淚分泌過多。另外貓耳朵不乾淨,或者有其他毛病,眼淚也會相對多一些,所以養波斯貓的朋友可要隨時注意自家主子的身體變化。

保持波斯的眼睛乾淨的小偏方

工具:1瓶生理鹽水,1把醫用止血鉗(用竹竿的小棉簽不好用),若干小棉花團,紙巾若干。

清潔方法:把生理鹽水用針筒抽出來放入乾淨的小杯子中,泡上棉花團(擦一次,泡一次,這樣可以減少細菌滋生),然後用止血鉗夾住棉花團,抱好貓貓,就可以把貓貓眼睛周圍的淚痕擦乾淨了,這些淚痕一碰到生理鹽水,就會溶解,

然後用紙巾輕輕擦乾就好了。

注意事項:一個棉花團最好只用一隻眼睛。這樣可以防止另外一隻眼睛有什麼細菌,交叉感染。一天擦上3-5次,基本上就可以保持波斯貓的淚痕乾淨了。

要保持耳朵的清潔

耳朵的清潔也很重要。當波斯貓眼淚較平常多,

就要翻看下貓貓的耳朵,看下耳朵是否乾淨,正常的耳朵裡面是有一層透明的耳油保護著的,如果耳朵裡面很髒,那就要給貓貓清理耳朵了。一般可以10天左右給貓貓清理一次耳朵,用小棉簽清理乾淨耳道後,再弄上一點耳朵保護水,防止細菌的滋生。

如果裡面有耳蟎了,也不要慌,可以到藥店購買硼酸粉,在清理完生病的貓貓耳朵後,在耳朵裡灑上一點點硼酸粉(硼酸粉的作用是殺菌,但有毒,用的時候大家要注意不要讓貓貓舔到),然後讓貓貓晃晃腦袋,把耳朵裡面的硼酸粉分佈均勻。連續用3-4次,貓貓的耳蟎基本上就會清理乾淨了。以後只要定期給貓貓清理耳朵,就不會有問題啦!

毛髮護理也不能落下

波斯貓屬於長毛貓,所以毛髮的處理相對短毛貓來講也更麻煩,但只要堅持一天梳理一次,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貓毛打結。

如果家裡的波斯貓經常掉毛,要檢查下餵養的糧食是不是有問題,以及給貓洗澡用的沐浴露是否合適。記住,千萬不要用人用的洗髮水給貓貓洗澡!人用的沐浴用品,

跟貓用的沐浴用品酸鹼度不一樣,如果使用了不適合貓貓用的沐浴用品,也會導致貓咪大量掉毛。

如果貓毛打結了,不要直接齊毛根剪掉(不然要是毛團多,被剪成“斑禿”可怎麼得了!),可以用剪刀剪幾刀毛團,然後用鋼梳,慢慢解開。

既然選擇了美麗的波斯貓,就一定要親手保護好它的美麗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