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控制喵喵食量

自然界的貓咪是會自己控制飲食的,因為在野外往往可能出現有一餐沒一餐的情況,所以它們會把剩下的食物藏起來,等下一餐再吃。

就算是沒有太多的機會餓到,他們也不會吃太肥,因為隨時都需要追捕、逃跑,需要矯健的行動力來維持狩獵行為和躲避天敵。

但隨著貓演化成寵物後,給人飼養在家裡,貓咪喪失了狩獵的機會,逐漸的就會開始停止控制飲食,所以稍不注意,

你養的貓就有可能成為大胖子。避免貓貪吃的方法,除提供人為的狩獵環境以外(狩獵不太可能,但是可以和它們多多玩耍,增加貓咪運動量),千萬杜絕在飼料盆裡隨時有飼料,要養成定時餵食的習慣(如果主人沒有時間按時餵養,可以考慮一下自動加食器什麼的)。

此外,主人們還需要參考飼料廠商的說明,嚴格控制貓的食量,經過一段時間的限制後,貓兒會習慣定時定量的實物供給的,這樣就能有效的控制貓的體重和發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