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的常見病:犬瘟


金毛犬(詳情介紹)

犬瘟不光是金毛狗狗的大敵,也是所有狗類的共同天敵。

得了犬瘟的狗狗有很強的傳染性,病狗狗的各種分泌物、排泄物(鼻汁、唾液、淚液、心包液、胸水、腹水及尿液)以及血液都含有大量的病毒,

而健康犬與病犬無論是直接接觸或通過污染的空氣或食物,都有可能經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

同時此病死亡率高,是養犬的第一大敵。

看到過一個案例:一隻三個月大的金毛,一直沒有打疫苗。

後來一次出去玩之後,小金毛狗狗出現出膿性眼屎,但是不拉,不抽搐,只是沒精神,食欲不是很好,走路不是很穩。

後來就常發嘔吐;便秘,不久下痢,糞便惡臭,有時混有血液和氣泡。

這就是比較典型的犬瘟症狀。

[犬瘟臨床表現]

犬瘟熱病毒主要侵害金毛狗狗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以及神經系統。

金毛一旦得上,初期表現為體溫呈雙相熱型(即病初體溫升高達40℃左右,

持續1~2天后降至正常,經2—3天后,體溫再次升高);

第二次體溫升高時(少數病例此時死亡),尿赤黃,雙眼有粘性或膿性分泌物,精神變差,厭食,但仍有食欲。接著是侵害呼吸系統為主,金毛會表現為體溫升高,鼻端乾燥,鼻眼流漿液性至膿性鼻汁,咳嗽,呼吸加快,肺部聽診有羅音等肺炎症狀。(所以發病初期,甚至中期,易被誤診為感冒或肺炎。

出現呼吸道症狀,病犬眼瞼腫脹,化膿性結膜炎。金毛在患病後期常可發生角膜潰瘍;下腹部和股內側皮膚上有米粒大紅點、水腫和化膿性丘疹;常發嘔吐;初便秘,不久下痢,糞便惡臭,有時混有血液和氣泡。

個別的患犬病毒侵害消化系統而表現程度不同的嘔吐、腹瀉現象。

後期病毒進入神經系統,

約有10--30%的病犬開始出現神經症狀,即不自主地吠叫、四肢抽搐、頭部震顫以及癲癇症狀,終因麻痹衰竭而死亡。這種神經症狀是不可逆的,即使病癒,也會留下後遺症。

犬瘟特別注意]即使有豐富工作經驗的金毛飼養師,也不易發覺犬瘟熱初期症狀,從而往往錯過犬瘟治療的最佳時機。

當您的愛犬得了犬瘟並在初期症狀的時候,狗狗仍然狼吞虎嚥地吃食並且活潑好動,只是鼻端開始乾燥,雖然很多原因都可引發鼻端乾裂,但是如果您的狗無內外傷,並且加強了狗狗的飼養管理後狗鼻仍不濕潤,依然消瘦、皮毛暗淡,請注意,您的犬也許就是犬瘟熱初期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