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得了犬瘟怎麼辦?金毛最可怕的疾病:犬瘟的治療

作為一個合格的金毛的狗主,你要經常留意你的金毛狗狗的情況。

比如狗狗鼻子乾裂,皮毛暗淡,雖然還是很愛動,但是感覺上很容易累。

請注意,你的金毛狗狗也許就得了犬瘟熱

1、犬瘟熱是一種常見的高度接觸性的病毒性傳染病,主要經呼吸道感染,是病毒引起的。致死率很高,到了病程的中後期治療時非常困難了。

現在一般的採用血清抗體治療在病程的早期有一定的效果,一旦到了病程的中後期效果就十分差了。

2、犬瘟必須儘早由醫生治療,如果金毛不幸感染病毒,在患病的初期使用免疫血清和抗菌藥可以徹底治癒。

不論是住院或在家中醫治,都需要為它準備一個溫暖乾燥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在幼犬期間就應該帶愛犬接受預防接種,流行期間避免外出,千萬別接觸到病犬及其排泄物、嘔吐物。

3、本病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治療辦法。當病犬出現明顯症狀時多預後不良,即使少數病犬耐過,也多留有後遺症。

一般情況下採取特異和對症療法,防止繼發感染,減少死亡。

在病的早期皮下或肌肉注射抗犬瘟熱高免血清可收到較好效果。血清用量每公斤體重2-3ml,連續應用2-3天。

為控制繼發感染可選用廣譜抗生素治療,如卡那黴素、紅黴素、氯黴素、慶大黴素等。

為改善迴圈、防止脫水,應大量補給葡萄糖溶液和電解質。

配合消炎、解熱藥物。同時採用強心、利尿、止血藥物進行綜合治療,為保護胃腸道還可口服鞣酸蛋白和次硝酸鉍。

金毛犬瘟熱防治辦法:

(1)犬瘟熱必須以防為主,做好預防接種工作。

(2)做好消毒隔離工作,防止疫情擴大蔓延。

(3)早期應大量應用高免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強力犬康,干擾素,單克隆抗體等做好緊急被動免疫。

(4)對症治療:初期用抗感染、抗病毒、抗休克的藥物:如氨卞西林鈉、頭孢唑林鈉、小諾黴素、卡娜黴素、犬病康、病毒唑、雙黃連、清開靈、威幫,力幫,寵物百病消,穿虎寧,地塞米松、肌肝、輔酶A及維生素類、補液等藥物。進行肌注或靜注。(用量根據體重及藥品說明來定。)

(5)輸血:採取患過犬瘟熱而康復了的犬的全血經靜脈輸給患犬。

(血型必須相合。)發病初、中期採取輸血療法,配合輸液和抗感染治療,治癒率較高。犬瘟熱後期,脫水嚴重,機體處於衰竭狀態,要及時輸血、強心、補液,口服補液.也能挽救。

(6)犬瘟熱晚期,出現神經症狀,應用上述治療方法,往往就不奏效了,要配合中藥“瘟靈湯”(犬瘟熱抽風2號)羚羊角注射液,牛黃安宮丸等藥。

(7)針灸:最好用天門、人中、命門,陶道、大錐等穴。現在正是犬瘟熱流行高峰季節,來就診的患犬較多,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防治犬瘟熱,收到了較理想的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