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的常見病:濕疹


金毛犬(詳情介紹)

濕疹是金毛的常見病。

由於金毛的體質原因,很可能會因為過敏而患濕疹,而且往往很難找到過敏源。

由於濕疹的擴散十分迅速。

最常長在耳朵遮住的臉頰,背毛茂密的部位,頸部,身體兩側、耳朵也容易長。

同時還有一個容易被遺落的地方:就是4個腳蹼,如果看到金毛狗狗常常啃咬自己的腳,就要想到是不是金毛有濕疹的可能。

治療方案:

一般來說,要是不太嚴重的話,比如濕疹小包沒有破,可以每天用吹風機吹患處,一天一次,注意溫度要適中,不要過熱燒傷金毛的皮毛;或在狗狗的患處擦一些碘酒也可以(據說黃油的效果也不錯),同時多曬曬太陽,這樣可以去除濕氣,用紫外線殺死細菌。

如果發現小包已經破了,就要擦一些碘酒然後撲一些澱粉,記住撲粉的時候要輕輕將粉拍打至患處,讓粉盡可能地附著在患處。一般24小時之內就會收幹,

結痂的。(據說紅黴素軟糕也不錯,價格不貴,效果也不錯)。

要是金毛身上有大面積的濕疹,已經比較厲害了,那就需要把金毛長濕疹的地方的毛全都剪掉,這樣就不給細菌存活的土壤,同時一定要去寵物醫院就醫,聽取獸醫的專業意見。

治療藥物:澱粉,皮炎平,碘酒,太陽,風筒。

預防措施:每次洗澡後或是游泳後,一定用風筒將毛髮吹幹,吹透。

常曬太陽,常刷毛。

養成每天用雙手給金毛狗狗做一次全身撫摸式按摩的習慣,這樣既增加感情又可以隨時瞭解金毛狗狗身體的任何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