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對於一些想養狗狗的人來說怎麼挑選健康的幼犬

對於一些想養狗狗,但是不知道怎麼買狗狗的人來說,會很頭疼,因為他們不知道哪些狗狗好,哪些狗狗不好,沒有誰買犬不喜歡選到的是那種健康的、性格活潑的幼犬吧,通常健康的幼犬最好是毛色發亮、濃密,眼睛清澈明亮的,如果幼犬大腹便便,那它肯定是餵養不當,也可能感染了蟲患,應該詢問一下飼養者是否定期給它驅蟲;如果幼犬目光混濁,那更應當注意它是否正在生病。

還需要認真考慮幼犬的性情,因為幼時的基本性格將會被帶到成年,你所選擇的幼犬應當是活潑開朗的、愛玩耍的,要特別注意那種性格溫和的幼犬,它們往往不熱衷於玩耍,也不喜歡與它同齡的夥伴一塊兒嬉戲,這可能意味著它身體欠佳或性格不是那麼討人喜歡。

不要出於同情而挑選那種害羞、膽小的幼犬,因為它很可能會在長大以後變得緊張,這種類型的狗很適合被送給一位有經驗的飼養者,

因為他知道該如何訓練它,害羞的狗雖然不失為一隻溫柔親切的寵物,但是卻需要你付出相當的熱情才能使它變得開朗。

永遠不要將稍大一點兒的狗排除在外,有時成年狗也可以成為你忠實的夥伴,並且所需費用也比養一隻幼犬花得少,飼養一隻訓練有素、基本上適應了社會生活的成年狗所需要付出的精力,比你飼養一隻幼犬付出得少許多。但是,一定要確保你家裡的環境和它已經習慣了的環境差別甚小。比如說,如果成年狗以前的生活環境比較安靜,它突然去適應一個有許多小孩的家庭對它來說是比較困難的。

有時,賣主可能恰巧有一隻4-5個月大的臘腸狗供你選擇,

這很可能是因主人想觀察它是否適合參加表演比賽而被留在家中的。這樣的話,你就可能以一個普通寵物的價格買到一隻經過精心馴養的優秀幼犬(在一窩小狗兒裡)。

如果你想讓狗將來參加展覽比賽,應當聽取有經驗的飼養者的建議,他們能幫你推薦具有表演潛能的臘腸狗幼犬。

你應當選擇一種發育平衡的臘腸狗,它沒有誇張的特點,這樣的狗才有希望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

用來表演的狗在狗展覽比賽中應當感覺良好,而且當它成為大家矚目的目標時,它更應該光彩照人。它應該能隨著時尚的變化而變化,而且能靈活控制頭的姿勢。但是你要記住具有表演潛能並不代表著一定能成為你所希望的表演明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