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青光眼怎麼辦?狗狗青光眼可以治好嗎

1106


狗狗青光眼

狗狗得了青光眼怎麼辦?

青光眼常見於某些極地動物,如:西伯利亞哈士奇(詳情介紹),其他如巴吉度、松獅、貴賓犬、瑪律濟斯犬及西施也易得。

發作時間通常平均分佈在4~9歲的年齡。

一、犬青光眼的病因:

1、原發性的:特殊品種有高發性。如可卡犬、比格犬等。

2、繼發性的:某些眼炎,色素層炎,晶狀體脫離,出血等。

3、晶狀體脫落引起色素層炎,造成眼房液排出受影響,造成眼內壓增高。

二、犬青光眼的診斷要點:

1、發病速度快時1~2天,慢的可經數月才失明;犬眼對光反射消失或反應慢,球結膜紅,痛感,角膜水腫。從側面看,眼鼓出。用眼壓計測量,眼內壓升高。

2、因為眼睛某些結構異常造成原發性的青光眼,常見於某些極地動物如:西伯利亞哈士奇。其他如巴吉度、松獅、貴賓犬、瑪律濟斯犬及西施等。

3、水晶體異位造成二次性的青光眼常見於:波士頓、大麥町、西高地白梗等。

平均分佈在2~6歲。

三、犬青光眼的防治措施:

1、降低眼內壓用藥在病初有效,後期效果差,可用1%可的松眼藥.2%毛果芸香堿眼藥,1次/6小時(但禁用阿托品)。此後,改服二氯磺酞胺,以2.2~4.4毫克/千克體重,從1次/8小時過渡到1次/12小時應給犬適量補鉀。

2、原發性的青光眼大部分都是雙側性,可以使用藥物或手術方式治療。發病一年內如果沒有適當的治療或手術,約有40%的病例會失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