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球蟲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不少家長的寵物狗都感染過球蟲病,然而球蟲病到底是一種怎樣的疾病,當狗狗得了球蟲病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為它治療呢?作為狗爸狗媽,對於狗狗感染球蟲病的知識又知道多少呢?

百度百寇里我們可以知道,球蟲病是一種對家禽腸道有損害的寄生蟲病。死亡損失在20%以上是很普遍的現象。球蟲病在美國許多商業化家禽養殖者所懼怕的一種疾病。“後院”家禽飼養量通常很少所以球蟲病不是一個問題,但是隨著自由散養家禽數量的增加,球蟲病已經變成一個很大的威脅了。

而犬球蟲病由艾美耳科等孢子球蟲及二聯等孢子球蟲感染引起的一種大小腸和大腸粘出血性炎症的疾病。臨床表現主要以血便、貧血、全身衰弱、脫水為特徵。日常生活中,狗狗感染球蟲病的幾率也是非常大,患病的狗狗所表現的病症主要是,發熱、食欲減退、消化不良、腹瀉、糞便稀薄混有粘液,

重者血便,糞便褐色,進行性消瘦、貧血,脫水、情況嚴重的話會全身衰竭而死亡。

發現狗狗得了球蟲病一定要及早治療,一般來說可以嘗試這幾種方法來治療狗狗的球蟲病。磺胺6甲氧嘧啶10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3次/日,連用3-5天;磺胺二甲基嘧啶6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3次/日,連用3-4天;痢特靈,10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次/日,連用3-5天。此外,還要搞好犬舍的環境衛生,要定期消毒殺菌,當然如果主人不知道該如何治療寵物狗,那麼請獸醫看看還是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