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在狗口水裡的秘密

基因是如何支配我們的行為的?線索可能隱藏在你家狗狗的口水裡。參與公民科學計畫“達爾文狗狗”,摁住蠢蠢欲動的狗腦袋,

用配套工具刮刮它的口腔內部,再將所獲樣本寄往美國麻塞諸塞州醫學院,就可能幫助人類科學進步。你還需要登錄網站填寫一系列資訊,問題包括:它會花多長時間四處鑽洞?它有多愛追著自己的尾巴玩?你覺得它知道自己是只狗嗎?

這聽起來像一個惡作劇,實際上,一些發生於犬類身上的生理和精神疾病同樣困擾著人類。我們和它們都面臨著癌症、失明的威脅,或因強迫症一遍遍搓手(或爪子)。這背後,行為相關的基因在搗鬼。科學家們認為,搞清楚基因如何影響狗狗追球亂跑的興奮程度,我們或許更能理解自己的大腦是如何工作的。

此外,家犬自古以來和人類生活在一起,受相似的環境因素影響。研究的干擾因素更小。

這項研究的邏輯有著一個可能會讓很多人震驚的基礎:人類或許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高貴。

真相是,八卦小報大標題裡某明星與某某“基因檢測達到90%相似度”完全是大驚小怪。美國國家人類基因組計畫研究所領導的“狗基因組計畫”發現:全世界的狗都和人類共用著96%的基因。它們還攜帶沒有任何排序的基因,與神經發展相連。這也存在於人類身上。

看看正趴在你家地毯上吐舌頭的那團大毛球,再看看“行為上像一個天使,智慧上像一個天神”的萬物靈長。是的,造就它們的,極大程度上也造就了我們。甚至連我們的痛苦也不夠獨一無二。畢竟,我們和它們都只不過是浩瀚宇宙裡,某個藍色星球上的渺小居民而已。

接受這一點,我們才可以沿著螺旋的階梯向上攀爬,獲得更宏大的視角,對抗永恆的脆弱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