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橫斑鸚鵡好養嗎 橫斑鸚鵡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2124

橫斑鸚鵡好養嗎,橫斑鸚鵡原產於南美洲。這種鳥天性安靜,不具攻擊性,可以和睦地生活,成群繁殖,是非常討人喜歡的寵物鳥。

【形態特徵】體長約15釐米,平均壽命為10年。一般雄鳥的橫斑要比雌鳥明顯。孵化期為18天,幼鳥在35天后羽毛長成。幼鳥頭部的藍色羽毛比成鳥的顏色深。

這種鳥有一些變種,其中最讓人著迷的是來自荷蘭的藍色品種,但目前非常稀少;在歷史上也曾有過黃棕色品種的記錄。

【飼養管理】橫斑鸚鵡可餵食小殼類種子、黍穗、葵花子、小松果、水果,尤其是時令漿果。其特別愛吃葵花子,但不能多喂,而應適當搭配其他種子。

橫斑鸚鵡不喜歡明亮的光線,可以養在較多遮陰的籠舍裡,還應提供巢箱,以便其棲息。此外,這種鳥喜歡在雪中沐浴,下雪時會在籠中快樂地掮動翅膀,但在天氣非常寒冷時,也需提供保暖設施,保證溫度在20~25℃。

【繁 殖】繁殖期間需要提供巢箱和木屑。

一窩產蛋可多達8枚。如果養了一群鳥,要注意將所有的巢箱都放在同一高度,以免引起爭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