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喜歡吃什麼 吉娃娃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吉娃娃喜歡吃什麼,吉娃娃分為長毛吉娃娃和短毛吉娃娃兩種。眼凸和耳尖是吉娃娃最大的外形特徵,兩者皆有短小精悍的臉孔,不到3千克的體重,有人稱它為“小精靈”,是動靜皆宜的迷你型犬種。它個性多變化,可展現出開朗活潑、喜愛出門玩耍的那一面,也有相當安靜、感覺好像在沉思的那一面,是很適合女性或不喜歡狗狗太頑皮的主人飼養。吉娃娃所需的運動量不多,如果在家裡有活動的話,即使不帶出門也可以。針對它的個性教育,不要刻意要求它做太多訓練,儘量避免讓它覺得有壓力,否則它的叫聲也會讓你很有壓力。

家中有小孩子的飼主要特別注意吉娃娃的心理反應,因為吉娃娃會在意小孩子是否分散了主人對它的注意力。基本上,它是屬於忠於一個主人的犬種。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吉娃娃特別怕冷,即使是長毛吉娃娃,嚴冬時最好再紿它加一件衣服。

2水腦症為吉娃娃的遺傳疾病,會出現癲癇、視力不良、學習能力遲緩及癡呆等症狀。

3椎間盤相關疾病,為老犬的通病。

4氣管塌陷,發出鵝鳴般的喘氣聲,嚴重者會出現窒唐、休克症狀。

5不要對吉娃娃大吼大叫,它承受壓力的能力不是很強,太逼迫它,小心它會整天吠個不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