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花頭鸚鵡養殖 花頭鸚鵡飼養需要注意事項

1695

花頭鸚鵡養殖,花頭鸚鵡原產于亞洲。其性情溫和,不具破壞性,鳴聲悅耳,是都市中理想的花園玩賞鳥種。

【形態特徵】花頭鸚鵡體長約33釐米,

平均壽命為25年。雄鳥頭羽為梅紅色,雌鳥頭羽為灰色。幼鳥與成年雌鳥相似,但幼鳥羽毛長成後頭部為綠色,之後再變成梅紅色或灰色。繁殖期的花頭鸚鵡,雌鳥與雄鳥羽色相似,很難正確配成1對;而且雌鳥幾乎整年都攻擊配偶,因此即使在繁殖期雄鳥都不敢靠近雌鳥,這些是飼養上較麻煩的問題。

【飼養管理】花頭鸚鵡喜食混合殼類種子、水果、蔬菜等。和大多數鸚鵡一樣,喜愛在寬敞的籠舍中生活。當適應環境後,身體相當強健,可整年養在室外鳥舍中。

【繁殖】 由於雌鳥整年都要攻擊配偶,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將幾對配成的鳥互相交換一下,為每只鳥換上新伴侶。巢箱要放在隱蔽處,並注意觀察,因為雌鳥常會中斷孵育,

而雛鳥的羽毛又尚未長成,所以要特別注意雛鳥是否受涼。如果第一窩蛋孵化失敗或是有雛鳥死亡,則後窩一定要注意孵化溫度,保證溫度在28~30℃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