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為什麼吃小魚?什麼原因?

孔雀魚是風靡全球的熱帶觀賞魚,它不僅色彩豐富絢爛而且是最容易飼養的熱帶淡水魚之一。孔雀魚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喜歡微鹼性的水質,食性很廣,性情溫順活潑好動。因為孔雀魚的好脾氣,所以它能和其它很多熱帶魚混養。但是,為什麼有人說孔雀魚會吃小魚呢?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人們所說的孔雀魚吃小魚應該是指孔雀魚媽媽吃掉自己生下來的小魚。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孔雀魚每月產仔一次,視雌魚大小,每次可產10-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故有“百萬魚”之稱。

然而母孔雀魚在產下小魚之後,一定要及時將母魚和小魚分別飼養,因為母魚和可能會將小魚吃掉。對於孔雀魚來說,它們並不知道什麼是“骨肉相殘”,如果你發現母孔雀魚排除黑色的大便,那就表示它已經吃掉剛生下的小魚了。

所以,要防止孔雀與吃掉小魚,在它生產之後就要第一時間將母魚和小魚隔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