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要領養或購買幼犬時,可從外觀觀察狗狗是否健康

吉娃娃

1、食欲是否正常

對於幼犬來說到了新環境,換了食物,暈車等情況下都會造成食欲下降。還有一點,飲水不足、潛在病痛,

腸胃疾病和身體外在病痛也會導致幼犬沒有食欲。

2、有無咳嗽症狀

如果幼犬有咳嗽現象,說明狗狗喉嚨有問題、空氣污染、著涼、氣管疾病等這幾種原因導致,如果嚴重咳嗽咳導致狗狗不吃飯,營養不良。

3、身材胖瘦適中

衡量營養指標的重要因素還有狗狗身體肥瘦、身材肥瘦等,如果個偏瘦、體力不支,免疫力也會受到影響,容易生病、不易康復。

4、環境是否衛生

幼犬的衛生狀況能反應出生活環境和照顧品質的優劣,很多傳染性疾病和寄生蟲都是因為衛生差導致傳播給幼犬,如果幼犬一身大便,增加接觸病原體的機會。

5、身體有無痛楚

如果發現幼犬不吃飯而是在一旁捲曲呻吟,要檢查一下狗狗是否肚子痛,肚子痛可直接導致狗狗患腸炎和肝炎疾病,

如果狗狗在走路玩耍時緩慢,不愛走動表情痛苦,要檢查狗狗四肢和骨骼是不是有創傷。

6、口唇牙肉觀察

翻開犬隻狗狗的口唇便可見到牙肉的血色。嚴重營養不良、生蟲、造血障礙或面臨休克都會令血色變得蒼白。

7、觀察皮膚健康

狗狗皮膚沒有凸起的包,沒有過多的皮屑皮膚乾燥,皮膚過敏或體外寄生蟲都會使狗狗抓癢造成大量皮屑。如果環境不潔或疏於打理,皮膚容易起紅點及膿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