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打理可卡毛髮

可卡犬的毛髮很難打理。餵養者在日常護理中,多將注意力放在腿部、腹部等飾毛較長的部位。這樣的話,餵養者恰恰忽視了可卡最應該護理的地方。

1.背部

可卡的背毛比腿毛和腹毛都要短,所以一般梳毛的時候,很容易忽略這個部位,即使洗澡過後,大多數主人也只是簡單地吹吹被毛。久而久之,可卡犬的被毛得不到梳理,血液迴圈情況變差,蟎蟲、真菌、濕疹等皮膚病也會隨之而來。事實上,可卡的皮膚病多是從背部開始的。

建議:在為可卡做毛髮護理時,一定要護理背部,用針梳輕輕梳理,使血液正常迴圈,背部的皮毛才能光亮健康!

2.嘴角

狗狗用舌頭排汗,可卡也不例外。但是與其他狗狗相比,可卡的嘴皮更鬆軟,嘴岔也更大,因此,可卡流的口水相對更多。除此之外,部分可卡是天生的漏斗嘴。如果可卡的嘴角長期被口水漚著,非常容易發炎。雖然嘴角炎並不是嚴重的疾病,

但是可卡會非常難受。

建議:帶可卡外出遊玩、吃飯、喝水時,應經常用軟紙擦拭嘴角,尤其吃完水果時,更需要擦拭,果酸的刺激是非常厲害的。

3.耳稍

可卡長著一對大大的耳朵,在吃飯、喝水的過程中,這對大耳朵非常容易被打濕。主人們象徵性的擦拭無法使可卡犬的耳朵保持乾燥。潮濕的雙耳容易感染真菌或蟎蟲類皮膚病。

建議:

(1)吃飯喝水前最好把耳朵紮起來,但不能紮得太緊,以免血液迴圈不暢造成耳朵細胞的壞死!最好用可卡專用碗!

(2)為可卡犬洗澡後,一定要吹幹耳稍。可卡犬的耳朵在自然情況下,是很難幹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