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皮膚發炎充血病

皮膚發炎充血病

(1)病因:患病的多為個體大的當年魚和一齡以上的錦鯉,春末到初秋是流行季節,可引起魚類大量死亡。水溫20~30度時最易流行,20度以下時,仍會出現少數病魚,並不斷死亡,這個溫度範圍也是魚類生長的旺季,因此危害很大。當溫度降至10度左右時此魚病不再發生,可利用這個規律對病魚進行溫控治療。

(2)症狀:皮膚發炎充血,以眼眶四周、鰓蓋、腹部、尾柄等處較常見,有時鰭條基部也有充血現象,嚴重時鰭條破裂。病魚鱗片通常完整,沒有脫落。病魚浮在水錶或沉在水底,遊動緩慢,反應遲鈍,

食欲較差。

(3)治療:

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20MG/KG濃度浸洗魚體。當水溫20度以下時,浸洗20~30分鐘;21~32度時,浸洗10~15分鐘,用作預防和早期的治療。

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0.2~0.3MG/KG濃度全池遍灑,病情嚴重可提高濃度為0.5~1.2MG/KG,用作預防和早期的治療。

用紅黴素2~2.5MG/KG濃度浸洗魚體,水溫在34度以下,浸洗30~50分鐘,每天1次,連續3~5天,直到病情好轉。

注射鏈黴素或卡那黴素,每千克魚重注射12萬~15萬國際單位,通常只注射1次,患病嚴重時可在第五天注射第二次。

用氟呱酸(諾氟沙星)內服,每10KG魚體重每天用藥粉0.8~1.0G,每天一次,連續服用六天。

用利凡諾20MG/KG濃度浸洗,當水溫5~20度時,浸洗15~30分鐘;21~32度時浸洗10~15分鐘。用作早期治療效果顯著。

用利凡諾0.8~1.5MG/KG濃度遍灑有特效。

使用上述處理方法的同時進行鹽水浴,

效果顯著。

(4)預防:

合理密養,維持水中溶氧量在5MG/L左右。

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新。

定期遍灑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預防疾病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