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病犬如何餵養護理

病犬如何餵養護理

生病了的狗狗怎麼餵養呢?對於病犬,最好要補充蛋白質(最好選用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儘量減少食物中粗纖維的含量,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一般來說,狗狗生病都應該遵循少食多餐、好消化的原則。但是根據狗狗得的病的不同,還是應該略有差別的:

一、嚴重腸胃疾病的狗:

其實對於得這類毛病的狗狗來說,最好的辦法是餓一天。但是餓一天以後還是要吃飯的,這個時候給的飯要以好消化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暫時先不要吃肉之類含油份大的食物。煮熟的雞蛋黃、米飯、饅頭或是泡軟了的狗糧都屬於這類食物。

二、感冒發燒引起的食欲不振:

這些狗狗腸胃沒有問題,只是因為其它毛病引起的沒有食欲。這個時候應該作一些促進食欲的食物,也就是聞起來有香味的食物,可以用肉燙或是碎肉末拌在狗糧裡,但是量也要比平時少,本著少食多餐的原則。因為這個時候,狗狗胃腸的消化能力還是比較弱的,好吃的容易讓狗吃過量,引起消化不良。


博美犬(詳情介紹)

三、因為肥胖引起的疾病:

肥胖可以引發許多病,肥胖狗狗的飲食,是一個需要持久留意的問題。纖維性比較高、熱量低的食物是首選。玉米麵加蔬菜做的一些食物,很適合作為這類狗狗的食物,不過作的時候要稍加點兒提味兒的東西:比如少量的肉湯,否則估計狗狗會打死也不吃的。

四、營養不良的狗狗:

這種情況在家養的寵物狗裡極少見,但是從外面揀回來的流浪狗就不同了,它們很有可能營養不良。給這類生病狗狗在飲食上當然要注意給它們補充營養了,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都應該補充,

但是也以作得比較好消化、少食多餐為原則,每頓除吃狗糧以外,添加雞肉、雞湯、骨頭湯等等有營養的東西,但要去除湯上面的油,太油的湯會引起它們腹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