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柴犬中暑該怎麼辦怎樣預防

夏天要隨時注意柴犬是否出現異常行為或症狀,要判斷柴犬是否中暑,除了透過柴犬外在的行為和反應來判斷,狗狗家長還可以用觸摸或觀察的方式。柴犬有中暑症狀時,飼主第一步要先解開頸圈等物品。

1.居住環境:將柴犬安置在空氣流通、避免日曬的地方,必要時給它吹電風扇或在室內安裝冷氣。

2.生活管理:長毛柴犬可以剃毛有助於散熱,並隨時添加足夠的水份。

3.戶外活動:高溫時避免帶柴犬出門,如要出門必須攜帶飲水並減少運動量。

4.提高警覺:隨時注意柴犬是否出現異常行為或症狀,尤其短鼻貓或狗、肥胖、心肺或肝腎功能不佳、及患有慢性☆禁☆病的動物很容易中暑,飼主要特別留意。

如何預防柴犬中暑?如果柴犬只是出現流口水、急喘、躁動的輕度中暑情形,可以先降低環境溫度,例如將柴犬移至蔭涼處,或給它吹電風扇、冷氣降溫,再給予適量水分即可慢慢恢復。

若是已經呼吸困難、呈現呆滯狀態,則要就近用冷水淋濕柴犬全身,或將它半泡在水中,然後送醫急救。

當柴犬已經重度中暑休克昏迷時,先用冰水淋濕或冰毛巾包裹全身,也可以用酒精擦拭降溫,或是從肛門灌冷水入直腸,然後儘快送醫。送醫途中要注意將柴犬的頭放低、脖子伸直,保持呼吸道暢通並防止嘔吐。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