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飼養剛出生的豚鼠

很多寵物鼠愛好者在第一次看見豚鼠之後,就會深深的被它吸引。豚鼠又被稱為荷蘭豬、天竺鼠、葵鼠、豚鼠、幾內亞豬。豚鼠的體型短粗而圓,肥笨且頭部長的像豬而得名荷蘭豬。它外表看起來可愛有趣,因此而深的愛鼠人士的喜愛。如果家裡購買了幾隻這樣可愛的寵物鼠,那應該如何正確的進行飼養呢?

在引進豚鼠之間,應該先準備一個足夠大而且溫暖舒適的豚鼠飼養箱。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專業的寵物鼠飼養箱,飼養者可以在市場上進行選購。同時也可以自己製作飼養箱,準備一個合適的結實的箱子來給它做窩,內部必須鋪上木屑鋸末等,而且將飼養箱防治在通風的地方,並且避免日光直射和風吹雨淋。

同時,豚鼠飼養箱中除了可以鋪上一些鋸末之外,還可以選擇一些木屑,乾草,碎布等而且還可以選擇貓砂或者用碎紙機種的碎紙也可以。

這些墊材可以吸收豚鼠的排泄物的水分和異味,讓豚鼠生活得更舒適。

等飼養箱準備好之後,飼養者還要為豚鼠準備食盆和飲水器皿,讓豚鼠可以正常的飲食。豚鼠有啃咬的習慣,因此在選擇飲食工具的時候,應該選擇陶瓷或者不銹鋼質地的,這些食具有一定的分量,不容易被豚鼠打翻,而且豚鼠也啃咬不壞。

要讓豚鼠健康的成長,食物和水是必不可少的。每日的餵食中,最好準備提摩西草,而且早晚個餵食1次。同時每天要為寵物鼠準備充足新鮮的飲用水,豚鼠的飲用水就是一般人類喝的涼白開即可。

在飼養豚鼠的過程中,要為其準備營養豐富而且全面的食物。例如,豚鼠體內不能合成維生素C,因此豚鼠的飲食中要含有充足的維生素等其它營養物質,

以防止豚鼠出現維生素缺乏症等嚴重的疾病,而危害生命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