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應該如何餵養剛出生的比熊犬

對於剛剛出生的比熊我們應該如何餵養呢?看著剛剛出生的這些肉滾滾的小比熊,相信這會讓許多狗主發愁,應該怎麼餵養照顧呢?別著急,下面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1個月的比熊幼犬餵養常識。

一、比熊小狗1個月前的體重和幼犬餵養知識

剛出生的比熊幼犬體重大概是450-550克,在前4周的時候,他們每天平均增加50克體重,4-8周時,每天幾乎增加100克。與此同時,狗主應該給這期間的比熊幼犬先系上不同顏色的帶子,因為這個時候的比熊小狗狗在從外表看沒有什麼區別,我們給它們系上標記,就比較好區別了。

小比熊幼犬這期間只吃母乳,有時母犬在小狗吃奶後用舌頭舔幼犬的肚子,別擔心,狗媽媽一是在給比熊寶寶打掃衛生,同時也是在給狗寶寶按摩,為的是讓它們更好消化。

幼犬的糞便也會被母犬吃淨、舔幹,不用擔心這樣對母犬不衛生,

幼犬吃的是母乳,全是天然的,幼犬沒完全消化的糞便母犬可以再消化。

二、比熊小狗2個月前的體重和餵養知識

比熊幼犬從第4周起,主人就應該給比熊幼犬吃一些幼犬全營養奶粉,有的狗主擔心營養不夠,打算再喂維生素和礦物質,其實不用了。因為如果是品質不錯的奶粉,裡面含有的成份就都包括了,給小狗喂過多的營養品了只會有害。

有些狗主希望給小比熊喝牛奶或者羊奶,但是這樣不好。因為其它的食草動物的奶的營養遠不如犬奶,蛋白質含量只有犬奶的1/4,而且母犬的奶在胃裡不凝結,而單一的牛奶在胃中不久就變成凝乳酶和乳清。

乳清對消除成年犬的濕疹非常有效,但是對小犬、幼犬卻容易引起腸胃不適,

而且有患肺炎的危險。所以要不就喝狗媽媽的奶(不過一般比熊小狗也就喝到6周),要不就和專門的幼犬奶粉。三、比熊小狗打疫苗的常識

有一點別忘記,比熊狗狗應及時地接種疫苗,驅蟲。一旦發現母犬和幼犬在行為和飲食上有什麼異常變化時,應該馬上去獸醫那裡檢查。

1、剛買來的小狗需要打血清蛋白,增加抵抗力;

2、如果小狗不適應新的食品結構發生嘔吐、痢疾,可以先吃阿莫西林,再去醫院看,醫院也無非是打止吐針和小狗專用的青大,吃止吐藥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