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原因會引起狗狗乾眼症

狗狗乾眼症已經證實是頑固淚腺退化性及發炎性的基本,無法完全根治,那麼有哪些原因會引起狗狗乾眼症呢?只有找到根源才能有效預防。

1.藥物引起:磺銨類藥物(有些”人常用之眼藥水”)可引起狗的乾眼症。

2. 手術引起:因手術摘除脫出的第三眼瞼腺體(櫻桃眼)引起乾眼症。

3.自發性、老年性引起:引起犬只乾眼症的原因,與動物年老,淚腺逐漸萎縮有關。

4.自體免疫引起:高達30%自發性引起的乾眼症,與自體免疫破壞淚腺和第三眼瞼腺有關。在台大動物醫院眼科門診之乾眼症病例中,有顯著較高比例的免疫力異常之狀況,包括過敏體質或毛囊蟲感染等。

5.眼窩或眼窩下的創傷引起:由於創傷造成淚腺和第三眼瞼腺受到傷害,或是掌管淚腺和第三眼瞼腺的神經受損,而使得淚液的分泌變得不正常。

6.犬瘟熱引起:犬瘟熱病毒會影響淚腺和第三眼瞼腺,

進而造成暫時性或永久性的分泌淚液功能之喪失。

主人如果懷疑愛犬得了犬瘟熱,可以用犬瘟熱試紙進行測試,若確診,可以儘快給狗狗進行抗病毒治療,注射寵大犬瘟熱病毒單克隆抗體。

7.先天或遺傳引起:先天腺泡的發育不全常會發生在迷你犬種之年幼或年輕成年犬,如吉娃娃和約克夏犬等。

8. 眼球表面缺乏感覺神經的分佈引起(craninal nerve V)。

9. 淚腺缺乏副交感覺神經的分佈引起(craninal nerve VII)。

10. 其他原因引起:還有許多未證實或不明的因素被提出。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