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樣給薩摩耶點眼藥水

薩摩耶淚痕比較嚴重的狗狗,在另外些觀點上,我們可能會對薩摩耶狗狗點眼藥水之類的,那對於我們來說怎麼講究給薩摩耶狗狗點眼藥水呢?

薩摩耶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有些小毛病,其中眼睛發炎就是常事.治療薩摩耶眼發炎的最好辦法就是給薩摩耶點眼藥水,具體處理方法是:眼藥水一般選擇氯黴素眼藥水,該藥水性較溫和,對眼睛刺激較小,薩摩耶容易接受。施藥時單手握住薩摩耶的口鼻 ,另一手拿眼藥水從它頭的後面靠近。因為從正面讓它看到藥水,薩摩耶會馬上轉頭逃走!

拿藥水的手,以小指頭撥開眼皮,撐住,並點入眼藥水。注意藥水的瓶尖切勿碰到薩摩耶薩摩耶的眼睛!動作一定要溫柔, 切忌粗暴,薩摩耶不願服從時可暫時放棄,稍候再來。點好了,手繼續扶住口鼻,不要讓薩摩耶薩摩耶甩頭。甩頭會將點入的藥水都甩掉,

再用紙巾把流出來的藥水擦乾淨。

薩摩耶開始幾次點藥水都會有反抗行為,但如果你在每次吃藥或點完藥,都適當的稱讚和獎勵薩摩耶薩摩耶的話,薩摩耶比 熊犬會逐步適應這種行為,甚至會自覺的要求點眼藥水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