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耳道有病竟能導致死亡

寵物耳道有病竟能導致死亡?還真有這事。有的寵物主人會發現自己的貓狗耳朵出現耳道氣味難聞、發紅、分泌物過多、瘙癢等問題,都沒當回事,但如果忽視這些症狀,就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除了吃藥打針之外,有的需要手術治療,甚至還會導致死亡。

寵物醫生建議,新養的寵物如果出現輕微脫毛、耳道分泌物增加、耳朵發紅、耳朵瘙癢等情況,就需要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防出現更嚴重的疾病。在家庭養犬中,也應該定期檢查和清理耳道。

寵物耳道經常出現的疾病主要包括真菌感染、耳炎、耳蟎。

◆若發現寵物耳朵周圍脫毛,發紅,掉皮屑,總不經意去撓,則有可能會感染真菌;嚴重者會導致全身感染,更有甚者會傳染到全家人身上!建議及早帶到醫院檢查,積極配合治療。

◆若發現寵物耳內側出現紅腫,耳壁增厚,小面積潰瘍,耳道氣味難聞,則有可能患耳道感染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妥善治療,

有一定幾率會導致聽力下降,耳聾,甚至會出現腦膜炎,導致死亡。

◆若發現寵物耳內分泌物大量增加,怎麼清理都不乾淨,而且瘙癢嚴重,則有可能感染耳蟎;感染耳蟎的毛孩子,癢感強烈,會導致寵物不斷抓撓,抓傷皮膚,嚴重者出現耳血腫,這就需要手術治療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