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喜樂蒂易患疾病

日光性皮炎(過敏性皮炎)

病因:免疫功能亢進所致包括人類在內地動物,都有一種防禦細菌、病毒等外來敵人入侵地免疫系統。當這種免疫系統對灰塵、蟎等反應過度時,會給身體帶來傷害,這被稱作過敏,使其產生反應地物質叫做過敏源。過敏性皮炎可使皮膚出現各種異常,其中,經口鼻吸入過敏源引起的皮炎稱為特異性(吸入性)皮炎,其過敏源包括灰塵、黴菌、花粉、動物糞便、蟎類等。除此之外,過敏性皮炎還包括接觸過敏源引起的接觸性皮炎、事務引起的食物性皮炎、跳蚤引起的跳蚤過敏性皮炎等。

症狀:皮膚出現斑點或紅腫現象因劇癢、狗不停地抓撓和啃咬,從而導致皮膚受傷,表皮潰爛出血。此外,體液滲出。患處皮膚乾燥後形成皮屑。隨著皮膚狀態地惡化,毛髮質地變差,甚至出現脫毛現象。特異性皮炎和食物過敏性皮炎常可伴有外耳炎。不同類型地皮炎,其症狀地好發部位也各不相同,但其相同點是,隨著病情地發展症狀向全身擴散。治療與預防:消除過敏源過敏性皮炎只要消除了過敏源,症狀就會消除。對過敏物質,根據狗地生活環境以及最近飲食方面地變化,大體可以做出判斷。可有意識地讓狗接觸有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看其反應,有次確定過敏的原因,並將過敏源物質徹底地從狗地生活中清除出去。

但在很多情況下我們無法確定過敏源,而且在對灰塵或蜱過敏時,我們也很難將其徹底清楚,出現這種情況時,只能使用抑止過敏地藥物,或使用止癢消炎藥。

白內障病因:晶狀體白濁患白內障時,原本透明地晶狀體因蛋白質的改變而變得發白混濁,多因糖尿病、外傷、激素異常以及中毒等引起,更多的則是因為年齡老化而引起的。6歲以前無其他原因而發病時,則應考慮為遺傳因素。症狀:視物模糊晶狀體混濁時透光性相對較差,故隨著混濁程度的加深,可出現視力障礙,主要表現為步履蹣跚、碰撞物體、看不見拋過來的球等。因年齡老化引起的白內障,其症狀發展較為緩慢,常被人們忽視。

治療與預防:用藥物控制病情,

症狀嚴重時摘除晶狀體用藥物控制其症狀的發展。晶狀體混濁情況嚴重時,可手術摘除晶狀體.

股關節發育不全病因:髖臼與股骨頭吻合不良關節的正常結構應時股骨頭與髖臼完全吻合,有次兩腿可自由地活動。當髖臼過淺或股骨頭缺損時,呈現股關節脫臼或半脫臼狀態,即所謂地股關節發育不全。其中,先天性股關節發育異常占70%,環境原因所致者占30%。環境原因主要有發育過程中體重超過正常標準,或肌肉地增加無法適應骨骼地發育等。

症狀:腰部搖擺,八字步出生後5-10個月不出現明顯症狀,其後隨著發育生長,主見出現異常。初期症狀時行走時腰部搖擺,邁八字步,有時呈兔跳樣步態,步喜歡散步等。

隨著症狀地發展,除上述症狀更加明顯外,亦出現拖著腿行走,喜歡坐著以及步幅小等症狀,出現疼痛症狀時,病犬無法正常站立,站立時吠叫,或者不喜歡主人觸摸其股關節。治療與預防:限制運動量,控制其體重,給予藥物治療疼痛和炎症症狀較輕時,通過限制運動和控制體重,有緩解症狀地可能。出現疼痛症狀時,可給予止痛藥和消炎藥等。疼痛症狀嚴重且持續出現行走障礙時,應通過手術進行治療。手術方法有許多種,通常包括切除連接髖骨和股骨地肌肉(該肌肉緊張時出現疼痛症狀),或切除股骨前端對關節進行整合地方法。上述治療方法只起到消除症狀地作用,治癒後有可能再次復發。因此,治療後地護理,
對於預防復發和防止進一步惡化具有重要意義,應避免跳躍、翻筋斗等運動,避免過於肥胖,以免給關節增加負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