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易患疾病有哪些

畫眉鳥使我們熟悉的觀賞鳥品種之一,野外生長的畫眉鳥棲息於丘陵及山地的闊葉林之間。畫眉鳥喜歡單獨或者小群的活動,它們機敏膽小。它們善於鳴叫,而且叫聲明亮歡暢。在畫眉鳥精彩的一生中,也會受到疾病的困擾和傷害,然而時常威脅畫眉鳥的疾病主要有哪些呢?

畫眉鳥喜歡水浴,因此在冬、春水浴易患感冒,遇到天氣突然變化而遭受風寒,也易患感冒。而在夏天天氣逐漸轉入高溫季節,而畫眉鳥也容易患上腸胃眼等疾病。在夏季,畫眉鳥飲食上尤其特別注意,飼料要勤添少喂,瓜果、蔬菜在吃完後應立即取走,以免剩餘的瓜果、蔬菜變質,引起鳥發生腸道疾病。

在日常的管理過程中,主人要保證飲水的清潔,定期要給畫眉鳥洗澡,保證鳥籠的舒適通風,還要保證飲水的清潔。同時主人還應該經常清理籠內糞便,如果天氣特別熱應抽去托糞板,

最好把鳥籠放在沙盤上或水泥地面上。在冬天的時候要預防畫眉鳥感冒生病,而在夏天的時候要預防畫眉鳥患上腸胃等疾病,要注重飲食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