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換牙時要注意的事項

貴賓犬如同主人的孩子,不想錯過狗狗任何一個成長變化,每個變化都代表著貴賓犬的成長,而換牙就是狗狗成長的最大變化之一,

那麼當貴賓犬換牙時要注意的事項,掌握這些注意事項有利於主人更好口腔護理。

1、預備磨牙玩具:貴賓犬跟人類一樣換牙時會想要咬東西,為了預防狗狗亂咬家裡的家俱,主人可以準備一些玩具給狗狗啃咬來轉移狗狗的注意力。

2、危險物品收好:柴犬在長牙時好奇心會非常重,任何東西都想啃咬,此時若是有電線可以使用膠帶黏在地上避免狗狗被電到,或是一些化學藥劑也要收好避免危害狗狗安全。

3、要多補充鈣質:補鈣對於長牙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鈣質充足貴賓犬才能擁有一口好牙。但是主人也要注意別一昧的一直補鈣,若是過多也會有不良影響。

4、觀察新牙位置:主人需要每天幫狗狗觀察新牙齒的狀況,

因為有時候可能新牙一直長但是舊牙卻不掉,這樣之後可能會造成新牙長的位置不正確以及引發牙齦的問題。

最後提醒:其實狗狗就跟我們人類一樣,長牙的時候他也會感到疼痛,此時可以用個冰毛巾讓貴賓犬咬著,一方面可以減緩疼痛,一方面也能讓他咬著東西滿足啃咬的欲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