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春天飼養貴賓犬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

春天的時候,狗狗都是比較活潑的,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呢?春季貴賓犬飼養注意事項!春季陽光明媚,萬物復蘇,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此時的寵物狗狗也會變得活潑好動,有使不完的精神頭。但是,春季也是貴賓犬的養護重點季節,大量的細菌開始繁殖,各類疾病高發的,都是在春季,需要我們的貴賓犬家長時刻注意,及時的注射疫苗,防治各種疾病的發生。下面小編來給大家說說春季貴賓犬飼養注意一些事項:

1、春季注意貴賓犬感冒:

每年的春季即三、四月份氣溫升高,但是,氣溫並不穩定,這個季節也是氣候變化多端的時候,晴天外面特別熱,下雨天佑特別冷,即使是晴天,早晚溫差相差懸殊,對於尚無法充分調節體溫的小狗來說,必須特別注意保暖,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引起狗狗感冒。

2、春季注意貴賓犬皮膚疾病:

春季氣候慢慢回升了,而一些危害貴賓犬皮膚的寄生蟲也大量繁殖!此時,

它們就會在空氣中漂浮,在草叢中靜候,伺機侵襲貴賓犬,然後在貴賓犬身上大量繁殖,影響貴賓犬的健康。對於皮毛過於厚重的貴賓犬來說,更容易感染皮膚疾病,所以要勤打理狗狗的毛,以及狗狗的日常衛生,預防皮膚疾病,同時可以給吃一些胡蘿蔔改善皮膚。

3、春季注意貴賓犬換毛

春季氣候變暖,冬季的毛髮開始退掉,換上舒服的新毛髮。貴賓犬在春季是冬毛換夏毛的時期。為了保證貴賓犬毛髮順利的脫落,需要每天梳理毛髮,減少死毛污染室內空氣,也促進貴賓犬皮膚血液迴圈,有利於皮毛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