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球蟒飼養的環境和方法

球蟒飼養環境,很多人樣寵物,都想要給寵物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可以讓它們在好的環境下生長,甚至是成長的更快一些。但是人們初次樣球蟒的,對於這些知識也不太瞭解,只要瞭解後,才可以給球蟒一個正確,舒適美好的環境生活。

球蟒飼養環境?

1,最佳溫、濕:球的最佳溫度在25~30,濕度60%左右就可以了。夏天時若房間溫度高於33°,則建議換個地方,但是絕對不能放空調房。

2,冬天加溫:加溫可以使用加熱墊、陶瓷加熱燈等(溫度低於20°會絕食、低於10°則有可能離你而去)。

3,箱子:一般都是用木質爬箱、PVC爬箱、整理箱等(注意通風)。

4,墊材:最常用的的報紙,也可以用尿不濕。最好不要用木屑,因為木屑在球蟒捕食的時候容易一起帶入口腔及腸道引起疾病(除非餵食時轉移到另外的一個箱子裡)。

5,水盆、躲避:水盆只要不被球蟒打翻,而且可以讓球蟒進行泡澡就行了;躲避是給剛到家未穩定狀態的球用的,

如已經完全適應環境的可以不使用躲避

飼養球蟒的方法?

1,空的紙皮箱或被倒轉的塑膠容器,被開半倒置的花盆,都可以被用到。塑膠容易清潔。這一容器必須是容易移動和更換的,而且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整條蛇容入。你有需要更換它,但你的蛇長大到不適合的尺寸的時候。球蟒喜歡在黑暗的環境下睡覺,而且他們是夜行動物,就算在白天他們也喜歡黑暗的環境,他們也喜歡靠著某些挨近他們的東西睡覺,所以不要使用一個對於你的蛇來說過大的洞穴。放置一、兩條足夠粗細的樹枝在蛇箱裡面,並可以使用一些綠色的植物,你的蛇會喜歡纏繞在上面的。

2,適合的溫度是使你的蛇健康的最基本要求。

蛇箱內的溫度:在白天保持在80-85F(27-29℃),在曬太陽的區域保持在90F(32.5℃);在晚上的溫度不能低於73-75F(23-24℃),在曬太陽的區域保持在80F(27℃)。在蛇箱內使用爬蟲專用的發熱墊使溫度維持在比空氣高20F。部分人用的發熱墊用樣可以利用到,使用有“高、中、低”檔的發熱墊時,可以把墊子直接墊在蛇箱的下面。當溫度低於70F時,球蟒便會停食。

球蟒飼養知識?

1,球蟒原產於非洲的熱帶森林,因為在受到驚嚇時會將身體蜷縮成球狀而得名。球蟒性格溫和,在蟒蛇科中屬於較小體形者,一般成體約1米以上,因為十分適合飼養,也成為了最受歡迎的寵物蛇種。

2,球蟒經過適當的餵養,他們的身體的橫折面會變成精細的圓形。像其他所有的蟒類和蚺類,

他們也會有後肢的殘留物。這一殘留的後肢出現在肛門的兩旁,雄性球蟒的殘餘後肢比雌性長,雄性球蟒的頭也比雌性的小。

3,球蟒對溫度的要求較高,喜暖怕冷。25-30度為其最佳溫度。在此溫度範圍內球蟒攝食、生長正常。當溫度低於24度時,攝食減少,少動。當溫度低於15度時停止攝食,並較易患病。10度以下就有死亡的可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