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給狗狗過冬

天兒冷了,給咱家的寵物狗狗保保暖,不要簡單的認為狗狗就不需要保溫什麼的,現在的寵物狗狗,可是有些嬌貴了,需要汪主稍微特別的照顧幫助狗狗進行過冬!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給狗狗過冬的五大注意事項,

大家可以瞭解一下!

一、仍要注意適當的運動

冬季的寒冷使得很多飼主不願意出門,可既便如此,為了狗狗的健康,我們還是應當帶著自己的愛犬外出做一些活動。對於小型犬我們可以讓它們在家裡玩耍來滿足狗狗的運動量。但是對於大型犬來說這樣的運動量顯然不能夠滿足狗狗的身體需求,如果一整個冬季都讓狗狗待在家中不出門的話對它們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而且讓狗狗外出適應一下環境的變化,對它們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所以即使是冬季也不要忽視狗狗的運動問題。

二、狗狗穿衣問題

一到冬季一些飼主便會為狗狗穿上精心準備的外衣,

不過即使是穿衣也有很多注意事項。對於長毛犬來說,穿上衣服很容易讓它們的被毛擁擠在一起,所以在為期脫下衣物後,要記住幫狗狗整理一下被毛,否則狗狗很容易出現被毛打結的問題。此外要注意的是狗狗的衣物也要定期地清洗,多拿出去曬一曬,避免長期不清理,對狗狗的皮膚造成細菌感染。

另外對於一些體型較大的長毛犬其實並不需要為其穿衣,寒冷的刺激也有利於狗狗被毛的生長,不過前提是狗狗平時並不是嬌生慣養的,否則一受凍就有可能生病。

三、下雪天注意狗狗的爪子問題

很多狗狗對雪會表現得很興奮,所以在雪天會玩的很開心。但是我們仍要注意狗狗的爪子問題,

等狗狗回來之後我們要檢查一下狗狗的趾縫裡是否有雪或異物的殘渣,並及時為其清理。

四、注意防凍劑

到冬季很多有車的朋友會加入一些防凍劑來保證車子能夠正常的發動,但在添加時可能會不小心漏出一些。或是飼主自己家中本身就備有防凍劑,那麼就一定要看管好狗狗,防止狗狗誤食。即使是少量的防凍劑,狗狗誤食之後也會對它們的腎臟造成很大的傷害,量過多的話還會造成生命威脅。

狗狗發生防凍劑中毒最初的症狀很像“醉酒”,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狗狗很可能接觸了防凍劑或是你有所擔心的話,要在第一時間和當地獸醫取得聯繫。一旦發生中毒,越早進行治療,對狗狗的傷害才會越小。

五、注意一些冬季生長的植物

很多飼主家中同樣會飼養一些植物,狗狗在啃咬吞食一些植物後對它們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影響。比如一品紅顏色鮮豔的樹葉是含有刺激性的,大量食用會對狗狗造成傷害。出於安全考慮,還是儘量讓狗狗們遠離一些有毒的植物會比較好。其他有毒的植物還包括冬青和槲寄生植物,包括它們的果實,儘量不要讓狗狗誤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