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冬天餵養吉娃娃的三大原則

到了冬天,主人和吉娃娃都要應對嚴寒帶來的各種難題。所以如何冬季養狗的方法非常重要,那麼對狗狗的日常生活和飲食有必要的進行調整了,

讓吉娃娃在這個寒冷的季節更加健康,一起來瞭解吉娃娃餵養工作。

主人要謹記吉娃娃健康過冬三原則

原則一、保暖工作要做足

天氣漸冷,許多狗窩要重新佈置一番,添加一點禦寒物料。在夜裡儘量把吉娃娃的窩搬到室內,這樣可以防止冷風直接吹外出時,如果是幼犬,最好披一件保暖的外衣。

原則二、清潔洗澡莫忽視

冬季可以適當減少給吉娃娃洗澡的次數,在寒冷起風的日子,還可以用清潔局部代替全身,如清洗吉娃娃的四條腿和屁股,或者是哪兒髒了就清洗哪兒。如果需要全身洗澡,在洗完後一定要儘量用吹風機吹幹,不要讓它在有涼風的地方玩耍或是睡覺。

原則三、增強體質不放鬆

強健的身體素質也是吉娃娃抗寒的有效保證,主人要注意吉娃娃的身體鍛煉和飲食。慢跑、散步等運動都可以幫助吉娃娃增強體質,並能幫助它們在冬季控制體重以免發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