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拉稀該怎麼辦呢

松獅偶爾拉稀也是常有的事。造成松獅拉稀的原因比較多,尤其幼犬因腸胃尚未發育完全,更易造成消化不良,要特別注意。

在飲食照顧、情緒照顧和日常生活中多用點心,協助松獅度過這段虛弱期。

松獅拉稀該怎麼辦呢,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預防之道:別給松獅貿然換吃新飼料,突然吃新飼料也會讓狗狗拉稀,而應少量的加入原有的飼料中,依比例逐日增加,讓它的腸胃可以慢慢適應。天冷時注意保暖,以免因著涼感冒而拉肚子。外出運動時要防範松獅隨地亂吃,若無法有效禁止,還是給它戴上口罩較妥當。

飲食照顧:一旦松獅拉稀12小時內須禁食,若持續還有拉肚子症狀,就要趕快看醫生,若12小時內沒有再次拉稀,就可開始餵食,但數量須被減為原來的一半,餵食幹飼料時先用熱水泡軟,給食原則為少量多餐的給予並觀察排便,等到糞便成形後才可恢復正常餵食。

有錯誤觀念認為狗狗會吃青草進行自我治療,結果只會更糟,管制飲食才可行。

松獅拉稀怎麼清理:松獅拉肚子時主人要一直清理很麻煩,其實在獸醫院及寵物店可買到寵物看護墊,鋪在狗籠底盤,或狗習慣上廁所處可隨時更換。松獅拉肚子期間最好不要洗澡,每次拉完後,用濕紙巾或濕毛巾輕輕擦拭它的肛門附近即可,尤其幼犬更忌一直局部清洗吹幹,忽冷忽熱易使松獅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