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寵物狗安靜坐車的方法

蝴蝶犬

剛剛上車的狗狗,可能會興奮的靜下來,一直躥來躥去,還想往前座跑。因此,狗狗一上車就座在它旁邊,並且要馬上安撫它或讓它坐下來。

當它有可能往前沖或一直安靜不下來時,飼主要發出“不可以”或“NO”的口令。

對付容易緊張的狗狗。如果是個性緊張的狗狗,請一開始就使用運輸籠,因為運輸籠可以讓狗狗更有安全感,不會因為環境改變而讓狗狗害怕。狗狗進入運輸籠後,先發動引擎,但不要動。讓狗狗坐在運輸籠裡,體驗車內的氣氛,習慣在車上,也瞭解那裡是安全的。

剛開始培養狗狗搭車禮儀時,除了開車的人以外,最好還有一位乘客幫助控制狗狗的行動。若是無人幫忙,建議狗主人準備一個運輸籠放在後座上。讓狗狗以上車就直接進入運輸籠,當狗狗習慣了上車坐在固定的位置也不會亂叫之後,再移出運輸籠,讓狗狗直接坐在後座上。

剛開始,儘量找一個既離家不要太遠,又可以帶狗狗出去玩的地方,讓狗狗可以將好玩跟坐車聯想在一起,它就會愛上坐車,不會膽怯了。然後慢慢再延長坐車的距離和時間。小心駕駛,因為狗狗並不知道車子何時會拐彎,所以拐彎時應該減速,也不要突然加速或減速。若主人離開車子一定要帶著狗狗,特別是炎熱的夏天,在不開空調的車廂內,15分鐘可能就會造成狗狗中暑,甚至死亡!PConline攝影部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