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5大訓練原則 提高狗狗智商

狗狗的智商確實天生略有不同,研究顯示,常年處於智商冠軍組的邊境牧羊犬、貴賓犬、金毛獵犬等犬種,大部分只需聽到5次新指令,

就能領會主人的意思並輕易記住,而在主人再次下達指令時,它們遵守的概率高達95%。可以說,訓練它們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而那些“不幸”落入相對“遲緩組”(如沙皮犬、臘腸犬、西施犬等)的選手,不僅挑戰主人的耐心,永遠處於“慢半拍”狀態的它們還常常會我行我素,令主人頭痛不已。對於後者,是否就該選擇完全放任呢?放棄訓練——永遠不是一個好主意。要知道,缺乏訓練的狗狗不僅會沒教養,它的智慧也得不到開發,只會越變越笨。對於IQ並不出色的狗狗,缺乏經驗的主人首先要遵循五個訓練原則:

1.“學習”地點選室內:在訓練笨狗狗的初期,最好選擇較容易讓它安心、專心的室內環境,若在戶外則較易因其他狗狗或事物干擾而事倍功半。

2.指令要一致:剛開始訓練時,給笨狗狗的指令或手勢要單一,例如以手勢指示狗狗,就不要同時又給口令,避免它不知該看手還是聽聲音,最後弄得不知所措。而每天最好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循序漸進地給它做訓練,因為大部分笨狗狗更喜歡意料中的事,所以,固定的模式、按部就班的環境、前後一致的指令對它們來說最受用,接受度也更高。

3.多帶它去“社交”:對於笨狗狗而言,想要讓它掌握更多技能,一定不能把它“閉塞”在某一個環境中,所謂“三狗行必有我師”,多帶它去外界散步,讓它看到其他狗狗“待人接物”的態度,它的競爭心會令其不自覺地從中模仿,並且變得更自信。

4.加強鍛煉:對於狗狗而言,強健的體魄是提升智商的基礎,運動能讓它們有更充沛的精力,並且保持頭腦的清醒和靈活,對眼前發生的事作出更合理、正確的反應,令其腦部發育得更好,變得更聰明。

5.多給它鼓勵:即使是笨狗狗也是有自尊心的哦。千萬不要因為狗狗學習能力不佳就“體罰”它,

多準備一些狗狗喜歡的小零食,當它表現好一個動作時就給它一點小鼓勵。此外,“獎勵”最好弄成小分量的,一點點地給,這樣可以避免狗狗一下子攝入太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