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嬌鳳的繁殖


營巢材料

籠鳥一般在繁殖前都會尋覓築巢的材料,這時,飼養者應在籠內放置一些乾草絲、羽毛和棉、絲、毛等柔軟纖維等物,供鳥選取銜入巢箱內。

鳥孵卵期中的衛生

鳥在孵卵期中的十分敏感,所以飼養者在其繁殖前對巢箱完成消毒洗刷,更換巢底鋪墊物等工作,一隻鳥兒開始孵卵就儘量避免驚動它們,直至雛鳥出殼前應停止清掃,這樣可使鳥有安全感。嬌鳳是完全由雌鳥孵卵的,幾乎是不出巢(有時也雌雄一起孵卵),靠雄鳥叼食喂,巢內的糞便它也會一一叼出巢外,飼養者完全不必操心。

如果鳥體有粘有汙物積垢,可以用棉花或紗布等蘸溫水順著羽幹方向輕輕地擦拭乾淨即可。清洗時應左手握鳥,鳥頭伸出虎口朝人體方向,兩趾從食指與中指間向外伸,洗

畢後放回籠內

如果你發現鳥兒不停地梳理羽毛,而擔心其羽毛內是否生有寄生蟲。其實,鳥兒喜歡梳理羽毛也是愛美的表現,至於它是否生有體外寄生蟲——羽虱、蟎、蜱等,這要仔細觀察,從外觀上也可以觀察出來。一般來說,健康的鳥,羽毛是很貼緊和光亮的,如果生了寄生蟲,羽毛會翻卷,且會零亂,起毛頭,殘缺脫落。一旦產生羽虱,可用滅害靈噴灑鳥羽,一天四五次,要注意使藥水滲透入羽毛內層,邊噴邊揉,以達到殺虱的作用。還要注意對鳥籠、鳥具消毒,

可用沸水澆淋,烈日曬透,經常保持清潔。飼養者接觸鳥後也要注意清潔衛生,如洗手等,一般是不會受感染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