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教教大家如何認識杜賓犬

杜賓犬即篤賓犬。原產德國,它是根據培育這一品系人的名字路易士.杜伯爾曼先生命名的,是所有品系中極富智慧的並且身體結構最為優秀,

氣質最為高貴的一種。杜賓犬是軍、警兩用的犬只,同時國內也有部分人將未裁耳、斷尾的杜賓當做獵犬使用。

理想的杜賓犬的公狗肩高應為27.5英寸英寸,理想的母狗肩高應為25.5英寸。 理想的杜賓犬體重應為40-45kg。身軀應成正方成型,外觀細長苗條且肌肉發達。

杜賓犬是德國唯一一種以最早的飼養人名字命名的犬種,這一犬種的最早飼養人名為多伯曼先生(1834年1月2日至1894年6月9日)。 據說,多伯曼先生曾為收稅官,屠馬業者及流浪狗臨時管理員等職,作為流浪狗臨時管理員,根據法律規定,他有權照顧所有流浪狗。憑此便利,他所飼養的狗變得非常聰明。在那時,所謂的“屠戶犬”已公認為非常純的犬種,在杜賓犬種的起源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這種犬是德國羅特韋爾犬種的早期版型,是與現在“圖林根”存在的牧羊犬雜交後產生的版型,成為有著鏽紅色斑點的黑狗。多伯曼先生于18世紀利用這些犬種雜交培育了杜賓犬。因而,他得到了自己的獨特“犬種”:這種犬不僅機警,而且頗具保護性,是很好的工作犬與看家犬。這種犬常被用作護衛及警犬。由於在警務中的廣泛使用,這種犬獲得了“憲兵犬”的綽號。這種犬還常在狩獵中使用,以對付大型的害獸。在此環境下,隨著境況的演變,杜賓犬于19世紀初正式得贏得了警犬的稱號。 杜賓犬,通常體形中等,強健有力,肌肉發達。除了骨質優良外,這種犬應具優雅感與高貴氣質,這一點由其身體線條中清晰可見。
這種犬應該特別適合作為伴侶犬、守護犬、工作犬,以及看家犬。

頭部

頭部長而緊湊。不論從前面或側面觀察都呈鈍楔形,頭部由嘴至耳根的輪廓是兩根逐漸變寬的完整直線。眼睛呈杏形,位置適度凹陷,眼神顯得活潑、精力充沛。眼睛的顏色單一,黑色狗的眼睛顏色為從中等到非常深的褐色,其他顏色如紅色、藍色、駝色的狗,眼睛顏色與身體的斑紋顏色一致。耳朵通常是剪耳,而且豎立。當耳朵直立時,耳朵上部位於頭頂。

頭頂平坦,腦袋通過輕微的止部與口吻銜接,口吻輪廓線與腦袋的輪廓平行。面頰平坦、肌肉發達。黑色的狗有純黑色的鼻鏡;紅色的狗有深褐色的鼻鏡;藍色的狗有深灰色的鼻鏡;駝色的狗有深茶色的鼻鏡。

嘴唇緊貼上下顎,上下顎飽滿、有力,位於眼睛下面。

白而堅固的牙齒,剪狀咬和,總共有42顆牙齒,下顎22顆、上顎20顆。失格:上顎突出超過3/16英寸;下顎突出超過1/8英寸;缺4顆或4顆以上牙齒。

頸部身軀

頸部驕傲地昂著,肌肉發達且緊湊。頸部略拱,頸部的長度與身體及頭部的長度比例勻稱。逐漸變寬,與身體結合。馬肩隆明顯,是身軀的最高點。背短而堅固,有足夠的寬度。腰部肌肉發達。從馬肩隆到略圓的臀部,呈一直線。

胸部寬闊,前胸適當隆起。肋骨自脊椎處隆起,向下逐漸變平,到肘部為止。胸深到肘部。腹部適度收起,從胸部延伸過來形成一條曲線。腰部寬且肌肉發達。臀部寬厚,與身體比例恰當。臀部的寬度大約與胸腔及肩部的寬度相等。

尾巴在大約第二節尾骨切斷,為脊椎的延伸。只有在警覺時,尾巴會舉起高過水平線。

前軀

肩胛骨向前、向下傾斜,與水平面成45度角。與前臂成90度角相連,與上臂長度相等。從肘部到馬肩隆與從地面到肘部的長度相等。前肢從肘部到腳腕,不論從正面或側面看都是完美的筆直、彼此平行且有力,骨量充足。不管是站立時還是行走中,肘部都緊貼胸部。腳腕結實、與地面垂直。狼爪可以切除。足爪拱起、緊湊,類似貓足,即不向內翻、也不向外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