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搞清楚狗叫聲含義免受傷害

牛頭梗

狗狗的尖叫聲乍聽起來就像是一個處於極度痛苦和恐慌的小孩子發出的叫聲。這樣的尖叫聲在組織比較完善的野外狗群裡面,

會讓其他的族群成員飛快的集結到因為受傷和受驚嚇的同伴周圍。這樣的靠近是很謹慎的很小心的一點點的靠近。其目的並不在於增援和安撫,更多的是在於防止那些讓自己的同伴受傷或者受驚的掠食者還在附近轉悠而無形中對它們造成潛在的威脅。看看在殘酷的生活面前,狗狗都變得很現實了!

這樣的尖叫對於一個族群的狗狗來說,以為是尋求支援和幫助。但對於另外一隻不熟悉的狗狗而言,則可能是一種誘惑的信號。這樣的信號則會給尖叫的狗狗帶來致命的危害!沒錯,致命的!

這樣的聲音是狗狗在面臨死亡的恐懼時發出的絕望的呼叫,這可能會激發另一隻陌生的狗狗露出肉食性動物的本性,

從而下意識的沖上前去進行捕食。這可不是一種落井下石的行為。要知道,這種伴隨著動物數千年來的潛意識和本能已經完全融入到它們的基因裡面了。畢竟在野外,捕獵是它們生存的第一要事。狗狗在受傷之後無助的尖叫無疑容易引發一次迅捷而殘酷的攻擊。

小連結

記得國外曾經有這樣的記錄,一個人牽著自己的比利時短毛牧羊犬在大街上走著。突然前面竄出來一隻薩摩耶犬。而這只不幸的狗狗不小心踏到了地上的一塊碎玻璃上看,過馬路要走斑馬線是很重要的。然後這只白色友善的狗狗不自覺地發出了尖叫聲。本來一直很文靜、各走各路的比利時短毛牧羊犬突然像收到了召喚一樣,

猛的沖上前去。結果可想而知,當主人們分開它們的時候,那只可憐的薩摩耶犬就不僅僅是腳上的傷口了,渾身都有傷口。作為主人,當你的狗狗發出這樣的尖叫聲的時候,你首先要做的事情可就是快速觀察四周,並保護好自己的狗狗。

歎息既是滿意也可能是失望

歎息是狗狗一種很隨意的情感表達方式。但是要清楚分辨歎息的內涵可就要主人充分瞭解當時狗狗所處的環境和狀態了。

狗狗在發出歎息的同時,狗狗把頭放在兩隻前爪上俯臥下來,並且眼睛是處於半夢半醒之間,這就可以判斷為狗狗一種很快樂的信號。意思是:我心滿意足了,現在需要休息一下。這是一種幸福的歎息!也是狗狗在酒足飯飽之後,

或者是最牽掛的主人回家之後,它能愜意的臥在主人腳邊上發出的聲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