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教你改掉寵物狗的四大陋習

英國鬥牛犬

1.改掉愛犬咬人陋習

雖然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有精神壓力或恐懼心理時它們還是會咬人。如果家長認為狗寶寶咬人是在向家長撒嬌就縱容它的話,

等狗狗長大以後它便會認為自己是強的那一方。這時如不嚴加管教,這就會養成咬人的陋習。

對於狗狗咬家長的情況,首先是要及時、嚴厲訓斥它。即便是小型犬種,其牙齒也很鋒利,對家長來說十分危險,必須儘早地改掉它咬人的陋習。愛犬咬人後可以托著它的下巴訓斥,或將雜誌卷成筒向地板上敲、發出響聲來恐嚇它,這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家長訓斥完後,狗狗受到驚嚇會安靜下來,這時就應該好好誇獎它。

如果您的狗狗喜歡咬陌生人,可以在朋友的幫助下,消除狗狗對外人的恐懼心理。可以讓朋友給愛犬餵食物,並要讓它看見食物是從家長那裡遞給朋友的,這樣可以讓它明白這個人是家長所信賴的,

並不是危險人物。在狗狗吃了朋友喂給的食物後,兩個人要一同誇獎它,這樣就能讓它逐漸習慣與陌生人接觸了。

2.改掉愛犬亂吠陋習

如果狗狗總是不停地亂叫,一定要嚴厲地訓斥它。首先可以把牽引繩向上提,給愛犬以嚴厲的警告,然後您可以抬起愛犬的下巴,告訴它不能亂叫。不要忘了,訓斥後愛犬停止吠叫的話,要對它說“很好、真乖、好孩子”之類的好話給予誇獎。

3.改掉愛犬飛撲陋習

喜歡跳到家長身上的狗狗,同樣會在公園、街道等地方撲向其他人,它可能只是一時貪玩而並無惡意,但仍會驚嚇、甚至傷害到他人。如您的狗狗真的對他人造成傷害,您是要負上全部責任的。所以,

一定要讓它改掉喜歡撲人的壞習慣。您可以用趴著的姿勢來與狗狗玩耍,或在狗狗站起時拉它的後腳。

值得注意的是,狗狗嗅人的氣味是與生俱來的一種行為,它們這種行為可以接受;可是,若它們撲上來或站起來去嗅人的氣味,就應嚴加責備。

4.改掉愛犬啃咬陋習

趁狗狗還年幼,就要充分表現出家長的權威,不可讓它養成咬啃的壞習慣,否則當它長大後就很難將此習慣改變過來。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