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蝴蝶犬吃雞肝的壞處與好處

雞肝的營養價值很高,適口性好,是蝴蝶犬狗狗的最愛,如果把普通的肉和雞肝放在狗狗面前,狗狗肯定會選擇吃雞肝而放棄吃肉,但是有的朋友說狗吃雞肝不好,下面淘狗網來告訴你蝴蝶犬吃雞肝到底好不好。

先來看下蝴蝶犬吃雞肝的好處,容易感冒和腹瀉的蝴蝶犬可利用雞肝維生素A 含量高這一特點來維持呼吸道和消化道上皮細胞的完整性,以增強機體抵抗力。對於食欲差或重病無食欲的蝴蝶犬,可利用雞肝良好的適口性來刺激食欲,逐步恢復消化道功能。對於營養差或體質瘦弱的蝴蝶犬,雞肝中蛋白質含量高的特性可以讓它增加營養、增強體質。

再來看蝴蝶犬吃雞肝的壞處,雞肝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 A 維生素 D 磷等成分。長期吃肝的蝴蝶犬能量過剩會引起肥胖,肥胖,蝴蝶犬太胖就會增加糖尿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雞肝含大量的維生素A 若用雞肝拌胡蘿蔔飼喂會使蝴蝶犬的維生素A 過量,不能及時排出就會造成維生素A 蓄積性中毒,引起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

由於肝含磷高而含鈣低,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因此經常吃肝會造成幼年蝴蝶犬的佝僂病,若蝴蝶犬臨時吃肝造成缺鈣則會引起凝血功能障礙,因為機體的凝血需要鈣的參與,當狗狗受傷出現慢性出血或急性出血不容易時,會不容易止血。

綜上所述呢,蝴蝶犬偶爾吃雞肝改善下口味是可以,但是不能經常給蝴蝶犬吃雞肝,不但會影響它體內營養失衡,還會導致狗狗挑食不吃飯,讓主人頭疼。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