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在社區裡遛狗?

德國獵犬

社區花園、街邊樹陰,每天都能見到帶狗狗散步的人。可是大家經常由於犬的一些行動發生爭執,影響大家的關係。

這兒提供幾條小方法,希望能夠幫助您減少糾紛,為愛犬贏得十分好的生存環境。

■避免犬扒人

犬十分喜愛與人接近和玩耍,有時會對感興趣的人去“親近”一番。這是動物的一種正常交際行動。但在不瞭解犬的行動的人眼裡,這卻類似於進攻行動,所以會變得嚴重和害怕,有人甚至會大聲尖叫,並手舞足蹈地去防衛。在犬的眼裡,這種“防衛”就像是“進攻”,它會馬上進入預備進攻的狀態。

主人帶狗狗散步時應抓牢狗鏈,躲避老年人、殘疾人、孕媽媽和孩童。

■及時阻止犬吠

假如您想街坊鄰居關係良好,根絕狗叫是必須的。假如狗能夠安靜下來,應誇讚它一番,讓它曉得什麼時候會挨訓,什麼時候會受表彰。

■留意整理糞便

犬在公共場所大便後,

主人運用事前預備好的袋子或紙把它包起來扔到垃圾桶裡,最好不留下任何痕跡。假如社區裡有犬的公廁,能夠練習犬運用公廁。

■讓犬在安全場所遊玩

喜愛自在和運動是犬的天性,足夠的運動能使他們放鬆身心,享用高興,解除孤單和孤寂,這樣既有利於它們的身心健康,也培養了傑出的性情。能夠選擇空闊且沒有行人的地方讓它們和同伴一起遊戲。假如社區有遛狗專區,周圍有封閉的柵欄能避免犬跑出圈外,是再好不過了。假如沒有,請主人務必要看管好愛犬,避免犬傷人、嚇人。另外,週末帶它到城外玩個夠,也是一個好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