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小型比熊犬有哪些飼養疾病

小型比熊有哪些常見的疾病呢,我們飼養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呢?小小的茶杯比熊,圓圓的腦袋,雪白的身子,就一個一個小絨球一樣。很多人都是對比熊愛不釋手。但是對於你的愛犬常見的疾病你一定要瞭解。小編為大家總結幾種日常中小型的比熊犬常見的疾病。一定要注意哦。

1. 膝關節脫臼

膝關節脫臼是指膝蓋骨脫位,沒有待在正常的解剖位置上,也就是不在股骨頭的凹槽內。 雖然任何品種的狗都可能發生這種疾病,但像比熊這種更小型犬比較容易發生。 依照嚴重度的不同,每只狗的症狀會有些不一樣,但通常會發生後腳的動作異常及跛腳現象。

2. 椎間盤疾病

脊椎之間有個構造叫做椎間盤,當一或多個椎間盤壓迫到脊隨時,會引起一連串的臨床症狀,包括疼痛、虛弱和癱瘓。 小型犬中的比熊狗特別容易發生此病。

3. 胰臟炎

顧名思義,

胰臟炎就是指胰臟發生炎症反應的一種疾病,發生的可能原因很多(肥胖、感染、創傷、代謝性疾病…) 。 狗狗會出現發燒、嘔吐、拉肚子、脫水及腹痛。 雖然其他也可能會發生,但像是比熊這種小型犬會比較常發生。

4. 短鼻犬症候群

短鼻犬症候群這個醫學名詞,是指短鼻扁臉犬種常會發生的各種呼吸道問題。 也因為如此,比熊會比其他狗更容易在夏天中暑,狗爸媽一定要特別注意。

5. 眼瞼外翻

眼瞼外翻也是常發生在短鼻犬種的一種健康問題, 狗狗眼瞼的邊緣會向外翻出來,導致眼瞼內的結膜組織外露,眼睛會變乾燥,對細菌等的抵抗力變差,常併發結膜炎和角膜炎。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