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讓狗狗拒絕亂吃東西

寵物犬的餵食需要我們多多的注意,狗狗也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吃的。巴哥犬長得憨厚老實,看上去就很乖巧的樣子,有時誰看它可愛給它點零食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生活中隨意的給它吃一些“嗟來之食”是非常不好的。這會讓巴哥犬養成習慣,不管是誰只要給它吃的它都來者不拒。這樣的結果是巴哥犬不會拒食,這不僅不是一種好的生活習慣,而且對巴哥犬的傷害可能是致命的。

現在有很多人不講道德,偷狗盜狗,而這些人常用的伎倆就是給巴哥犬餵食一些有毒的食物,在巴哥犬麻痹癱瘓後將其偷走。所以,在巴哥犬幼年的時候,家長就要開始訓練它拒食。不要隨便的接受其它人贈與的食物,特別是陌生人的。

巴哥犬拒食訓練的方法:

訓練時巴哥犬拒食時,應該選擇一個寬敞,人較少、干擾較小的地方。家長可以邀請自己的朋友來扮演陌生人。

陌生人的手裡要拿上一些巴哥犬喜愛吃的食物,以此來引誘巴哥犬。

讓陌生人將食物遞到巴哥犬的面前,但是也不能讓巴哥犬吃到食物,同時家長要注意觀察,一旦巴哥犬有想要吃的欲望時,一定要及時的拉扯牽引繩,制止它吃東西的行為,這個時候應該注意保護朋友不被巴哥犬咬到。

在拉扯牽引繩的時候,家長要對巴哥犬發出“不准吃”的口令。告訴巴哥犬這是不能吃的,是不對的行為。當巴哥犬對陌生人的食物不再感興趣時候,家長一定要馬上的獎勵它,如撫摸,給它一點美味的零食作為獎勵都是可以的。

想要禁止讓巴哥犬亂吃東西,養成好的拒食習慣,可能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需要家長長時間進行拒食的訓練。

畢竟巴哥犬貪吃,美食對於它來說是很強大的誘惑,想要讓巴哥犬對美食不為所動,就要堅持訓練,耐心訓練,相信巴哥犬一定會養成好的拒食習慣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