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高加索犬多大可以洗澡

寵物犬的洗澡是很重要的,一般我們需要定期給狗狗洗澡才好。高加索犬最適合購買的年齡是3-6個月之間,這個時期的高加索犬已經具備一定的抵抗力,並且是訓練、培養感情的最佳時期。一般三個月大的高加索犬,已經開始注射疫苗,並驅蟲,這個時候我們從犬舍把它帶回家,家長都想讓它乾乾淨淨的洗個澡。那麼,三個月大的高加索犬可以洗澡嗎?一起跟著小編來看看吧。

首先,我們要先瞭解高加索犬打疫苗的日期,如果是剛剛打完疫苗,是不可以洗澡的,應該是打完疫苗的第10~15天左右才可以洗澡。

然後,我們來看看給三個月的高加索犬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項:

1.如果是夏天,天氣炎熱的時候,一般室內都有開空調,在給高加索犬洗澡前後,需要將空調關掉,避免引起高加索犬感冒;在洗澡前,應該先檢查高加索犬的毛髮是否有打結的現象,

如果有,應該先梳理毛髮,再給高加索幼犬洗澡。

2.在給三個月大的高加索犬洗澡時,應該注意水溫,狗鋪子小編建議水溫為40-43度。

3.洗澡時,應該用狗狗專用沐浴液,並且注意不要讓水進入高加索犬耳朵,不要讓沐浴液刺激到高加索幼犬眼睛。

4.給高加索犬洗澡後,應該用吹風機將狗毛完全吹幹,避免潮濕引發疾病。

小編建議各位家長,將高加索犬剛帶回家時,儘量不要洗澡,應該先讓它適應環境,最好是一周後再洗澡,而且給高加索犬洗澡的頻率也不要太頻繁,1-2周洗一次澡為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