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松獅犬眼屎多怎麼辦呢

寵物犬的眼角有淚腺,一般狗狗的眼角都會分泌出一些腺液,長時間堆積的話,就會有很多眼屎出現了,松獅犬有神的眼睛,威武的身材,常常是很多人見到松獅的第一印象。如果松獅犬的眼睛上有很多眼屎,則會令本來很好的形象大打折扣了。松獅犬眼屎多怎麼辦呢?一般出現這種現象都說明它的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家長的清理眼屎工作就顯得尤為關鍵了。

清理松獅犬眼屎的工作要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松獅犬的眼屎是硬結和幹的糊狀,可能是因為松獅犬眼睛有炎症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則說明松獅犬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於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並伴有眼屎。

這種情況下,只要家長可以平時注意並及時清理即可。需要每天堅持給松獅犬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直接給松獅飲用,同時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點眼睛,

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明顯的好轉。

當覺得松獅犬眼屎太黃濃的時候,用氯黴素眼水洗眼可防止長期眼屎過多造成青光眼,這是眼屎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松獅犬太燥熱了,可買人吃的抗病毒口服液或板藍根口服片,沖水飲用,一天二次就可以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松獅犬的眼睫毛倒生,刺激松獅犬有更多的眼屎,因此發現松獅犬有眼睫毛倒生的情況時要及時拔除,自己沒有把握的可以到寵物醫院讓專業人士給拔除,不要貿然行動,以免弄傷松獅犬的眼睛。

總之,松獅犬眼屎多有很多原因,家長應該根據實際情況治療,對症下藥,如果自己實在找不出原因,或是沒把握找到原因,

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但是無論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松獅犬眼屎多,都應該及時清理眼屎,避免引發其他疾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