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正確給狗狗除虱

狗狗身上的蝨子真的是很讓主人頭疼,蝨子是一種很頑強的蟲類,它們的生命週期由4個階段構成,這使得它們具有很強的自我保護能力,有時你以為你已經徹底擺脫了這些害蟲,它們卻再一次出現了。蝨子其實在狗狗身上停留的時間很短,所以為了保護狗狗健康,一定要快速全方位地下手才行。那麼應該正確的給狗狗除虱呢?

給狗狗用除蚤去虱洗毛水洗澡。這類洗毛水可以殺死蝨子,同時還有止癢的功效。

每月都要給狗狗用去虱藥。帶狗狗去看獸醫,根據獸醫的建議給狗狗用藥,你可以從寵物用品店、獸醫院或網上商店購買。按照包裝上的說明用藥。大多數藥物只要每月用一次,就能夠有效去虱,並防止復發。

給狗狗戴除虱項圈。讓你的獸醫給你推薦一種品質較好的項圈,因為有的劣質項圈會含有有毒有害物質,還有的項圈會傷害到狗狗的神經系統。

使用除虱粉。許多養寵物的人都不願用除虱粉,而寧可用除蝨子的藥膏和洗毛水,這是因為除虱粉容易引起狗狗皮膚乾燥。不過除虱粉相對便宜,而且基本上只要是在雜貨店裡就能買到。

用氣霧殺蟲劑噴灑地毯。蝨子喜歡藏身於地毯中,而氣霧殺蟲劑可以殺死蝨子及其所產的卵,有效保護你的狗狗和家人。用以除虱的氣霧殺蟲劑在網店或實體店裡都可以買到。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