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正確給狗狗吃藥或打針

對於狗狗而言,服食藥物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就像我們小時候所經歷的那樣,狗狗也不願意主動喝下那或酸或苦的東西。

那麼,怎麼做能讓狗狗乖乖喝藥呢?

不要趁狗狗睡著時給狗狗灌藥或打針

一旦被狗狗察覺了,它會覺得特別恐怖,以後連睡覺都不敢睡沉了。你忍心這樣對狗狗嗎?

不要欺騙狗狗

第一次喂狗狗吃藥的時候,很多人會採用欺騙的方式。在主人的柔聲細語和溫柔的撫摸之下,狗狗被騙了。喝下或者吃下了讓它噁心的藥水或藥片。知道自己上當以後,下次主人再使出同樣的招數時,狗狗就不會那麼輕易地上鉤了。看到那些陌生的不像小餅乾的藥片,它最多只會上前嗅一嗅,然後會開始抗拒。

狗狗將不再那麼信任我們

吃藥時的苦楚、打針時的疼痛,狗狗會將自己受到的”傷害“直接歸罪到喂它吃藥、給它打針的人身上,

也就是說狗狗會直接怪罪自己的主人。

也許你會說我不親自給狗狗喂藥,讓獸醫給狗狗喂。那麼狗狗又會直接怪罪到獸醫身上,如果下次狗狗又生病去看獸醫,狗狗很可能會很不配合!

情緒上的安撫很重要

狗狗在服藥或是打針的時候,主人不要離開。而是陪在它身邊用溫和的聲音安撫它;必要地時候輕柔地撫摸它,讓狗狗不要害怕,陪它度過這段痛苦和恐怖的時光。

記住,撫摸狗狗的手一定要輕柔,只有這樣才能起到安撫狗狗的作用。粗魯、過分用力的以鉗制狗狗為目的的捉拿方式只會讓狗狗更加難受。

喂完藥後給它甜頭

狗狗服下藥或是打完針以後,一定不要忘了給它獎賞。我們可以用給點甜頭的方式來彌補狗狗吃藥或打針過程中遭受的苦楚。

當下次再遇到相同的狀況時,狗狗會記住主人對自己的好。而不太計較甚至忘掉吃藥或打針時的難受,相應地,它也就不會那麼抗拒吃藥或打針了。

儘量讓專業人士來操作

如果狗狗生病需要吃藥打針,那麼一定要遵從醫囑。打針一般由專業獸醫或專職的獸醫護士們承擔,但是打針治療病犬需要1-2個療程,每個療程3-5天,而且有些藥物每天可能需要接種2-3次,為了省去諸多麻煩,您可以自己學習給愛犬打針,或是儘量讓獸醫開具口服藥自行在家喂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