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龍貓感冒後要及時治療

感冒的嚴重性:

因為野生龍貓原來生活環境中沒有感冒病毒,所以龍貓對感冒病毒基本沒有抗體。進入人類社會成為寵物後,一旦被污染上就死亡率很高。

話說回來,其實感冒至今也是國際上人類未攻克的醫學難題,每年全球因感冒死亡的人數相當之多。龍貓作為小個體生物,和人類相比,感冒面前更形脆弱。

感冒的治療:

如果你懷疑你龍貓得了感冒,最好立刻送醫院,即便不是感冒,能確診也就放心了如果真是感冒,那在醫院才幹得到較好的治療。不要諱病忌醫。

目前的幾種家庭治療法(酒精擦鼻子、氯黴素眼藥水滴鼻子、服用小兒感冒藥)都不是很有效,

而且容易減輕症狀、延誤治療,最終導致肺炎死亡,家長一旦確定龍貓既有感冒誘因又有感冒症狀的話,請儘快送可靠的寵物醫院。

如果實在找不到可靠的寵物醫院,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治療,如果龍貓福大命大,也不是沒有治癒的可能性—

1立刻將感冒的龍貓和其它龍貓分房間隔離,如果沒條件分房間,至少要嚴格分籠,防止污染。

2每天沖調一包板藍根沖劑(人類藥房有售)與清水一比一比例調和,放水壺內掛在籠子上供龍貓自由飲用2小時,2小時後撤掉換回正常清水。無論對於未發病的龍貓,還是已經發病的龍貓,都建議這樣喝,可以起到一定的預防和減緩病情作用。

3如果感冒的龍貓出現明顯的鼻腔症狀,比如鼻涕、打噴嚏,可用乾淨的棉花蘸飽氯黴素眼藥水,輕輕擦拭鼻孔內,可殺滅鼻粘膜上活躍的感冒鼻病毒,減輕龍貓的鼻腔症狀痛苦。

4感冒的龍貓,消炎藥皮下注射(紐弗羅Nuflor或拜有利注射液,兩者均可,每天皮下注射一次,每次0.2ml或口服(喹諾酮類藥物,如諾氟沙星膠囊,有很多品牌廠家都在生產,每顆膠囊的規格基本都是0.1克,第一天服藥2次,每次半顆,從第2天開始,每天服藥2次,每次1/4顆)同時最好搭配科特壯Catos補充營養和促進肝功,每天口服0.2-0.3ml左右,多一點也沒關係,科特壯是注射液但是可以依照這個劑量口服;益生菌協助消除副作用和肝腎排毒,乳酸菌為佳,乳酸菌素片可每天口服7片,

如果7片乳酸菌素片不好喂,可以選擇美國貝克幫你壯濃縮乳酸菌營養膏,每天3次,每次1cm膏體,抹在嘴巴裡讓他自己慢慢咽,無論乳酸菌素片還是幫你壯濃縮乳酸菌膏,都是不怕給多只怕給少。這種組合搭配可以儘量減輕消炎藥對龍貓的副作用傷害,但如果龍貓仍然出現用藥後食欲廢絕(完全不吃不喝)症狀,則停止正在用的消炎藥,24小時後換另外一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