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身上有白點怎麼辦 要及時治療

錦鯉身上有白點怎麼辦,錦鯉身上有白點有可能是水質或者是食物出現了問題,有白點的情況飼主最好是及時的找出原因進行治療。錦鯉身上有白點不僅影響它們的美觀,而且對它們的健康危害也很大。那錦鯉身上有白點怎麼辦?

錦鯉身上的白點,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小瓜蟲病即白點病。白點病是錦鯉魚春秋季節,比較常見的疾病,當水溫環境在15-20攝氏度的時候更為多發。小瓜蟲侵入錦鯉魚的皮膚或鰓組織後,引起組織增生和發炎,並產生大量的黏液,形成白色囊皰。

發病了不要緊張,因為白點病算是魚病中最好治的,通常發現發病的前兆時,就可在水中加少許鹽與甲基藍,與提高溫度,愈早發現與治療,成果愈好,莫等魚身上長了一堆白點了,才求救,魚的體力已弱,治癒的成效就差了。

治療時可將病魚隔缸藥浴是最好,若無多的缸全缸藥浴,

也無妨,但藥浴之後要重新再建立硝化系統。治療白點病,加溫是很重要的動作,因為我們下的藥是無法殺死蟲卵,加溫是要讓蟲卵提早孵化,個人習慣將水溫拉高至30℃,且下藥當天最好不要餵食,畢竟藥還是具有毒性的,之後就算要餵食,也要比平常的量少,因此時的硝化系統已被破壞,餵太多,反而因水質不佳而死,其實,魚是很耐餓的,一周不餵,都還不會有事。下藥後約一周就要換水,之後再下藥,量可依魚恢復的狀況而增減,通常如此的步驟約要三~四次,才會完全除去白點病。

當藥浴完後,最後一次換水(每次換水最好不要超過1/3),就以活性碳來吸附殘餘的藥,約須3~7天,待水清後將之取出,改用生化棉來重新建立硝化系統,

在硝化系統未建立完全之前,最好2~3天才餵一次,以免水質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