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合芽斷了_還能種_但處理方法要得當

相信大家網購的時候都會遇到百合芽斷了的情況,歡天喜地收快遞,打開一看,斷芽了,咋辦呀,還能種麼?花友不用著急,其實這種情況的百合也是能種的,不過要注意方法。

百合芽斷的位置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還有比較長芽,另外一種是芽都斷沒了。

一般來說像這種芽比較長,收到斷成這樣的是比較好處理的,埋土不要超過土中的紅線,為什麼不要超過那根線呢,線以上的部位是長葉子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植物新陳代謝靠的是葉片,這樣埋有利於養球。這個時候生長期要水肥跟上,注意球根比較怕積水,會爛球的。雖說球根花卉是懶人花,比較好養。不過也是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養好球,來年才會複花且花多。

再來看看這種收到齊根斷的種球,處理的方式。記住,齊根斷的種球一定一定不要全埋,如果全埋容易爛,埋的時候要露那麼一點頭,種球在埋的同時要把無用根剪掉。(這種幹掉的根是無用的,你如果埋下去。它也會爛掉滋生細菌,當然了根系飽滿的根就不需要剪掉的)在埋球前最好用多菌靈泡一下晾乾再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